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煤飞之后,谁又知道会不会色舞呢?
0人浏览 2024-01-08 21:57

以为我会写的是大盘吗,不是的,大盘已经没什么好看的了,上证指数也好,创业板指数也好,现在没有意义。

指数跌不跌破2800甚至会不会到2600,不知道,不在乎。

我只知道,在这种鬼行情之下,有个板块,强的离谱,并且不是题材。image.png

那么铜,有什么情况呢?

目前来看,最大的一个变数,应该还是在供应量上。image.png

而且这个关闭,对这个铜矿的大股东,从股价上,打击就非常大image.png

这么说吧。关了这个矿,平白无故一年全球就少了60W吨的铜产能。虽然这本来就没有生产出来,但是预期一下子就变动了。

原本大家预期的是今年的铜矿是完全不缺的,现在可能就变成紧巴巴了,而且作为一种基础金属,铜在新能源里面的应用可太广泛了。

而且有一点,现在市场完全处于懵逼的状态,对于各种消息,基本上是无视的状态,这种情况下,铜矿能脱离市场走势,独自走强,至少在我看来,目前是有资金开始潜伏的感觉了。

那么接下来,就是看今年谁的增量大了。image.png

目前来看,产量增量最大的,应该是洛阳钼业跟紫金矿业了,增速这块就是金诚信。

目前来看主要还是关注下紫金矿业

【601899紫金矿业】

基本面:23年铜产量超过100万吨,目前收购了多座老矿山,24年增量非常可观

技术面:目前距离历史新高一步之遥,仍在相对高位盘整,仍有机会继续冲击历史高位

市场面:市场整体非常冷清,铜板块的关注度并不高,但业绩增长还比较明确,存在一定的预期差。

图片来源:同花顺ifind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仅供参考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2304001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