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AI PC元年开启,概念股都有哪些?
0人浏览 2024-01-01 23:24

image.png

近期AI PC概念颇受市场关注。

AI PC指的是硬件上集成了混合AI算力单元,能够本地运行“个人大模型”、创建个性化的本地知识库,实现多模态人机交互,展现为为每个人量身定制个人AI助理,能够提升生产效率、简化工作流程的PC终端。

image.png

2023年12月7日,在首届AI PC产业创新论坛上,联想集团和IDC联合发布了首份《AI PC产业(中国)白皮书》。该白皮书指出,未来,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个专属的AI PC,运行个人的“个人大模型”,AI PC将成为个人、家庭与企业不可或缺的个人AI助理。

2023年12月26日,联想发布了联想天禧AI生态“四端一体”战略,个人智能体“小乐同学”正式亮相。与此同时,面向广大生态开发者的联想智能体小程序招募计划正式启动。由此,继标配本地混合AI算力“点亮”之后,个人智能体、AI应用生态等AI PC其他核心特征陆续被“点亮”。

image.png

联想还发布了全球首款商务AI PC——ThinkPad X1 Carbon AI笔记本电脑,该款新品能高效智能处理本地工作任务,为不同的AI工作负载提供灵活解决方案的同时,让AI PC规模化落地更近了一步。

除了联想以外,三星、LG电子和惠普等厂商也计划推出AI笔记本电脑。

image.png

AI PC的优势在于其智能化、高效性和便捷性。它可以根据用户的使用习惯和需求,自动进行优化和调整,提高电脑的性能和效率。同时,AI PC还具备了更强的自学习和自我适应能力,可以更好地适应用户的使用需求。

AI PC的发展离不开各家芯片厂商的共同努力。英特尔、AMD、高通等公司都在积极研发AI芯片,推动AI PC的发展。同时,PC制造商也在积极跟进,推出了一系列搭载AI芯片的PC产品。

image.png

高通首发旗舰型号骁龙X Elite抢占AI PC市场,而英特尔则正式推出代号Meteor Lake等产品,Meteor Lake芯片首次将NPU集成到PC处理器,计算模块、图形模块、NPU能够协同处理AI相关任务,最新测试结果显示较只负载在CPU或GPU上表现更优秀。

随着芯片厂商密集发布针对PC端AI场景芯片,宏基、华硕、三星等下游终端厂商积极推出基于Meteor Lake产品。三星电子推出全球首款AI PC,即搭载英特尔新一代“Core ultra”处理器的旗舰笔记本电脑Galaxy Book 4系列。

image.png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AI PC的应用场景也在不断扩展。除了传统的办公、娱乐、学习等领域,AI PC还在医疗、金融、智能制造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据Canalys预测,2024年AI PC出货量将超过5,000万台,兼容AI的PC有望在2025年渗透率达到37%,2027年AI PC约占所有PC出货量的60%。

IDC预测,AI PC在中国PC市场中新机的装配比例将在未来几年中快速攀升,将于2027年达到81%,成为PC市场主流。其中,AI台式机和AI笔记本电脑的出货量将在2024年以后快速起势,于2027年达到PC(不含平板电脑)市场总量的85%。

image.png

关注PC变革性产品推出所带来的投资机遇。

智微智能(001339.SZ):英特尔助力智微智能公司推出了基于英特尔模块化边缘计算架构的智微智能SYS-6049C高密度计算边缘服务器,以及基于第11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智微智能E098超融合智能边缘网关。这两款产品可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不仅能够将不同协议的有线和无线网络数据统一汇聚到边缘端,还能够在边缘端高效处理视频编解码、数据分析、设备管理、人工智能等广泛应用,加速数智新时代的全面到来。

华勤技术(603296.SH):全球智能硬件ODM行业第一,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出货量超全球的10%。

翰博高新(301321.SZ):公司自主研发的Mini-LED背光模组产品,广泛应用于笔记本电脑、桌面显示器、平板电脑等消费电子领域,有望受益行业回暖。

春秋电子(603890.SH):公司主要产品为笔记本电脑及其他电子消费品的结构件模组及相关精密模具,有望受益行业回暖。

雷神科技(872190.BJ):公司是一家专业电竞PC及外设硬件设备商,产品包括电竞笔记本、台式机,以及电竞显示器、机械键盘、电竞鼠标、游戏手柄等外设周边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子竞技、视频创作、创意设计、数字化办公等场景。

相关概念股还包括:芯海科技、光大同创、亿道信息、格林精密、汇创达、莱宝高科、隆扬电子、大为股份、思泉新材、雅葆轩、泓禧科技等。 

 image.png

投资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此处分享的仅仅是其中的冰山一角,没有人能够仅凭这一点就能取得投资成功眼光比能力更重要,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xusong888888)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