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金鹰基金韩广哲:2024投资机会或聚焦具有技术趋势和景气度的结构性产业
0人浏览 2023-12-04 14:49

尽管美债利率明显回落,但国内经济预期疲弱仍对市场形成压制,国内10月企业盈利加速放缓、11月制造业PMI延续收缩恶化国内基本面预期,上周的A股延续走低态势;市场表现风格方面,成长>周期>消费>金融。

金鹰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韩广哲表示,当前世界经济正在发生根本的变化,从2024年开始,经济周期或将从增长到放缓,金融周期或从宽松进入紧缩,美联储货币政策或会有放松但仍处于收紧状态。这两个周期叠加决定了2024年的基本大局,通胀继续高企,利率将继续维持高位,给经济造成拖累。更重要的是,政策工具能够用来应对经济下行的空间似乎越来越小,现在很多国家已经没有用财政政策刺激经济的空间了,发达国家财政赤字已经超过120%;部分国家货币政策面临两难局面,不加息就难以遏制通胀,加息力度过大就会造成经济衰退。

与此同时,韩广哲表示,地缘政治风险或在继续上升,2024年美国、俄罗斯、印尼等政府大选也可能会给各国和全球区域经济的表现增添上更多非经济因素以外的色彩。国内经济或也会受到这种世界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从经济大周期上或难以寻找到大机会。

不过,韩广哲认为,这也并不代表在产业层面不会孕育出新的机会,对于股票市场投资而言,行业比较之下,投资机会或将更聚焦于具有技术趋势、景气度方向的结构性产业。比如,在经济需求空间不大的情况下,依然可以通过供给端、新增产能投放不足而维持利润弹性的资源型行业;以及在全球AI产业趋势带动下,能够在需求C端或者B端兑现技术赋能价值的科技方向;此外,人口老龄化趋势加速下的医药,或也均有可能存在一些机会。

 

 

风险提示:

本资料所引用的观点、分析及预测仅为个人观点,是其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下的分析和判断,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相关指数、行业等的过往表现不代表未来表现,也不代表本公司旗下基金的业绩表现,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过往投资业绩不预示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本资料不构成本公司任何业务的宣传推介材料、投资建议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公司或本公司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