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夭寿了,饿死鬼给你喂饭了
0人浏览 2023-11-28 20:18

喜大普奔。这么久了,我好像第一次看到有这种事情。

image.png

目前京东方A的总股本是381.6亿股,一下子减少了接近5亿股。就是差不多1.3%,理论上来说并不多。但是注意一个点。

历史上的京东方A先后融资超过一千亿,而如今京东方的市值不过1500亿不到。京东方A长期都是被视作为价值毁灭的典范,而京东方并不在乎。毕竟股东是北京国资委image.png从不在意烧钱的问题,反正有的是钱。不得不说从全民利益来说,是划算的,但是从股东角度来说,那肯定不赚。

也因此,京东方压根不在意股价。或者说,其实大部分公司,尤其国企,都不关注股价。哪怕因为行政手段,要回购,也大多数是以回购来做股权激励的。而此次京东方的改变用途,我觉得应该视作为上层对于资本市场的又一个手段。

毕竟一下子注销5亿股,其实约等于这19亿平分给所有股东。虽然不多,但是意义足够深厚。

你可以简单理解为:饿死鬼给你喂饭。

不管怎么说。现阶段虽然京东方的盘子实在太大了,股权又足够分散,就算是回购注销,应该对股价的拉动作用还是有限的,但是相对应的,消费电子确实在回暖,京东方又有足够的产能,接下来如果市场持续回暖,京东方也是很有可能走出超额收益的,属于虽然不怎么赚钱,但是大概不太会做错的方向。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5
  • 5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2304001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