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120复盘,人民币疯狂升值,算力+卫星通讯机会
0人浏览 2023-11-20 21:48

本日对市场最大的扰动,一定是汇率。image.png毫不夸张地说,就说技术分析,往下没有任何均线了。当然,汇率不是股票,不能这么技术分析。

但是起码,这轮回到7附近应该几率还是挺大的。原因我们不分析,只看结果,结果就是目前已经到了7.17的位置了

image.png也因此,早上北上流出,下午就迅速回补了。指数也很明确地走强,并且把前面的缺口全补上了image.png这个位置,大概不会再给一个往下的机会了。

那么在指数没有什么大风险的基础上,看什么呢?有两个方向

一个是最近马斯克发射星舰,虽然失败了,但是估计国内的相关产业,还是有机会发酵一下。

603131上海沪工

基本面:公司下设全资子公司上海沪航卫星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商业卫星总装集成、航天产品核心部件设计及制造等服务,是少数具备500kg级商业卫星总装场地条件的民营卫星公司。

技术面:image.png前期有明显的资金布局痕迹,且创新高调整下来一直围绕均线波动,量能温和释放,本日出现一定程度的放量,有机会继续上攻

市场面:虽然目前并没有明确的市场规模。但是基于星舰计划的逐步推进,国内相关的产业是必然也是要继续发展的,即便短期没有看到营收,想象空间也是非常大的

除了卫星以外,算力的低位标的,也是值得关注的。

603019中科曙光

基本面:按正宗来说,公司是做云计算的,但是按照热门来说,公司是算算力租赁的。中科曙光跟浪潮一样,也是做服务器的,旗下子公司能够做出所需要的芯,不用外购。算自主可控的一环,而且技术力很强,背靠中科院,算是算力里面基本面比较厚实的一家了。

技术面:image.png技术面可能是中科曙光目前比较有吸引力的一个点了,相对来说比较低位,首先目前正处于一个长期调整之后,企稳抬升的一个过程,并且目前基本上没有量能的明显变化,虽然说明了目前很难有爆发性上涨的机会,但是同时也说明目前筹码比较牢固。而且由于盘子较大,主要都是机构盘为主,有锁仓的迹象。

市场面:算力租赁这块,其实目前都说明了算力非常紧缺,不管最后算力市场会演变成什么样子,反正作为一个能生产出正规服务器的,怎么都不应该被错过,也就是市场确实一般,这种市值稍大的中盘股才没有怎么涨。但是算力反正是明牌的了,估值比较低的,关注一下未尝不可。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东莞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340623040011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