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金鹰基金:转机已现 修复性反弹有望渐次展开
0人浏览 2023-11-02 18:02

刚刚过去的10月,市场一度跌破3000点,出现下探,但在汇金入市、增发国债中央加杠杆等事件提振市场信心后,A股呈触底回升态势。金鹰基金表示,市场在本轮建立信心的过程中,或有反复,但终将修正此前过度悲观的预期,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大幅流出近日也出现一定改善,但外部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还有待消化。

  

展望11月,金鹰基金表示,经济逐步企稳、中美边际改善等正面因素预计将提振市场的普遍信心,前期外资持续流出的不利局面预期也或将有缓和,市场有望开启一波年末修复行情。随着全国金融工作会议、APEC等国内外重要会议陆续召开,预计四季度国内经济将延续修复,前期基于对国内经济改善的错误定价而持续较快流出的外资行为或也有望修正。此外,短期国内流动性偏紧,地方特殊再融资债发行节奏和规模明显超预期,预计央行会加大投放应对资金压力,后续降准降息可以期待。外围方面,11月美联储议息会议或难有明显增量信息,预计维持鹰派,11月的融资方案存在进一步增发长债以维持发行久期平衡的诉求,10月非农则或受到罢工带来的影响而有所回落。由此,虽然5%美债利率已然很高,但除非出现非线性的经济金融冲击,否则其下行幅度短期或仍然受限,外围流动性制约有待消化。

  

后续,金鹰基金建议重点关注以下海内外因素,预计这些方面都可能对接下来的A股市场形成波动,从而在边际变化或将对A股市场产生新影响:

  

1、11月3日晚间美国将公布10月非农就业数据,以及11月14日晚间将公布美国10月CPI数据。

  

2、2023年“亚太经济合作经济领袖会议”(APEC峰会)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届时中美两国元首将有望见面会谈,关注中美关系短期会否有积极成果或进展。

  

3、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在10月底顺利召开后,后续化债等政策跟进值得持续观察。此外,当前银行间流动性偏紧,为配合国债增发,11月央行是否协同性降准降息值得乐观期待。

  

关注行业方面,金鹰基金建议维持均衡配置,年末加大低估值、低筹码、反转因子的策略权重。科技制造方面优先关注前期超跌的医药、半导体等领域,顺周期板块或亦可逢低布局:

  

1)科技制造:年末市场倾向交易来年有望反转的方向,当前电子、医药等处于产业趋势底部,后续或有望改善;卫星互联网、智能驾驶、机器人等科技主题中短期仍值得持续关注。

  

2)顺周期:经济预期提振下是较确定的市场主线,尤其是跟政策相关的城中村(地方国企地产商&地产链)、地方化债(基建)、资本市场改革(券商)等方向,届时上游周期(有色/化工/钢铁/煤炭)和消费板块(食品饮料/纺服)或亦会有阶段修复的机会。

  

3)高股息:对于今年宏观经济周期和产业周期没有方向上大变化的市场大环境,中期维度以高股息为代表的稳健型配置策略会预期仍有相对好的表现,但短期市场风偏如转以进攻为主,偏稳健的高股息策略,超额收益或仍将缩减。

  

风险提示:

  

本资料所引用的观点、分析及预测仅为个人观点,是其在目前特定市场情况下并基于一定的假设条件下的分析和判断,并不意味着适合今后所有的市场状况,相关指数、行业等的过往表现不代表未来表现,也不代表本公司旗下基金的业绩表现,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基金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过往投资业绩不预示基金的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本资料不构成本公司任何业务的宣传推介材料、投资建议或保证,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本公司或本公司相关机构、雇员或代理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此全部或部分内容的行为或由此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