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北京中方信富:天瑞视点 | 撸起袖子加油干!没啥可怕的!
0人浏览 2023-08-31 10:20

最近几天市场反弹了,但反弹重点却不在你的自选股中。为什么?因为科创板成为市场的风景线,科创板中很多芯片股,包括高端智能制造,这类未来新经济投资主线中的标的表现非常强势,连续两天这些股票涨幅非常惊人,每天都以10%或20%的速度向上拓展。

如果你资金量在50万以下,没有资格去科创板的,所以科创板好像是高净值投资者的天堂。但很多高净值投资者面对科创板突如其来的上涨,感到比较惊讶,不敢操作。

大家说,这一轮政策助推的市场把我们弄得一头雾水,板块轮动、市场分化,然后科创板现在门槛又过高,我们到底怎么应对目前的反弹?赚钱好像只能看,却不能真正的在账户上看到投资收益。

事实上,对于目前的市场,大家要有耐心。目前全球市场都处在高风险中。中美之间博弈后,金融市场有些暴雷事件,对于各个市场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打击。

7月24日高层定调后,中国证监会又在上周末出台4个重大的利好,大家会感觉到A股下半年又一波金九银十行情将会出现,可是拜登和美联储又开始搞故事,尤其是美联储8月25号表示,原本准备停止加息,现在恐怕要考虑重新加息。

这无疑四我们前期所说的外方在唱空,它虽然没有做空力量,但唱空舆论影响和对投资者信心的打击其实是很负面。所以8月25日,美联储再次提出加息后,他们的商务部部长又试探性访华,和中国再次恢复友好商务关系。

所有这些事情实际上对于资者来讲,心里还是比较迷茫的。美元如果继续加息,人民币汇率本来刚企稳反弹,接下来有没有可能重新向下回到7.5这个位置。另外资金短期投机效应比较强,冲上去后马上套现没有中期配置市场思路,关键是中国在不断的进行利好推动下,面对市场舆论打压,甚至股指期货做空,到底有没有治理手段让市场稳定下来?

我觉得大家可以看一下,最近证监会在频繁查处量化t加0交易,8月28号,影响市场过度投机的t加0的量化交易已被暂时叫停,我觉得这是一个比较好的信号,也就是说在政策做多下,资金需要有中期配置思路,不要做短线投机客。

第二,对上市公司减持行为做了非常严格的限制,对于连续三年不分红而且已破发的上市公司,不允许大股东减持。我觉得这个政策实际上封堵了市场向下做空的空间。第三,最近IPO审核通过速度比较慢,甚至趋0。

所以从政府表态中我们能感觉到市场有可能从前期分化中逐步企稳。尽管美联储再次释放加息消息,但人民币汇率阶段性反弹,我认为将会随时随地支撑A股9月形成反弹效应。

所以这段时间最需要大家做的就是从绝望惶恐中,重新回到淡定平和这样一个投资心理。在底部,我觉得现在大家一定要瞄准严重被错杀的好股票。我觉得中期市场机会,应该说眼下是当务之急,必须要正确对待,抓紧建仓时间,市场不会给大家太多犹豫时间。如果市场在这个位置企稳反弹,而且股指和个股涨幅达到了一定程度时,你再去追,实际上又是会踏空被套。

在目前市场比较焦灼情况下,中方信富再次明确底部建仓的时机到了,政策多利好,市场当自强,我觉得没有什么可怕的。

因为A股市盈率严重超低,股指在3000点附近横盘将近10多年,所以在这个位置上,任何打压,其实我觉得都是无效的。

在经过一轮有效治理整顿后,A股平地而起,在年线附近,反弹依旧非常火爆。所以眼下是我们积极备战的时候,不是主动观望被动撤离的时候。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