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重磅会议召开,火速解读,明天市场会如何反应
0人浏览 2023-07-24 18:42

【写在最前】

本文创作开始时间约为7月24日17:15,结束时间大约18:30,中途实时更新了一些最新内容。作者认为:一些重要内容的解读与分析要比天天专挑涨停热门个股去抖机灵更重要,A股投资首要任务是长久地存活,然后总体获取正收益,最后才是超过市场平均收益的超额收益,阶梯展开,不能因噎废食。

今天两市成交量已经跌到了6600亿以下,为今年第二低。具体行情就不展开了,自从6最后一周以来行情始终保持了这个风格,最近几个交易日尤为明显,每天轮动多个板块,但日内都是冲高回落的“钓鱼线”,仅仅有部分个股行情,投机情绪明显抬头,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段内被炒作过的“妖股”不断有资金在去尝试。

image.png

今日最重磅的内容就是政治局会议的召开,比此前的预期提前了几天,在此仅就有新变化或者新提法的部分作一个简单而迅速的解读(部分内容加粗标黄):

1形势判断方面:总体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经济恢复是一个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过程,我国经济具有巨大的发展韧性和潜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2.政策基调方面:没有明显调整

3.宏观政策方面:要用好政策空间、找准发力方向,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逆周期调节和政策储备“要活跃资本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

4.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方面无变化,继续维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5.扩大内需方面:积极扩大国内需求。要提振汽车,电子产品,家居等大宗消费,推动体育,休闲,文化,旅游等服务消费。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带动作用,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 制定出台促进民间投资。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增加国际航班,保障中欧班列稳定畅通。

6.产业政策方面:推动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人工智能安全发展;推动平台企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基本没有大的变化,详细可参考此前发展改革委的新闻发布会相关内容。

7.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方面:强调了要建立健全与企业的常态化共同交流机制,鼓励企业敢闯,敢投,敢担风险,积极创造市场。

8.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方面:提出要精心办好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9.防范化解风险与房地产方面:要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应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没有在首要位置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和供给,积极推动城中村改造和平级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盘活改造各类闲置房产。有效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制定实施一揽子化债方案。加强金融监管,稳步推动高风险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

10.社会民生方面: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把稳就业提高到战略高度通盘考虑,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供应。

 

里面的内容都很重要,对当前A股来讲,可能最直接的还是上述第3点和第9点。


【明日策略】

明天还是要看市场对今天重磅会议的反应,因为从总体上来看,并没有什么超预期的内容,这里的超预期,指的是市场上很多资金所期待的超强的刺激政策,并不见得就是指货币政策或者财政政策,而是需要一个明显的具有标杆作用的突破口,目前来看还是没有,除非后续跟进的政策配套当中出现,但可能性也不大。但是整体上政策还是明显进入到一个松绑的态度当中的,如果市场对此解读为利好,并且看法比较一致的话,还是对A股的情绪有比较积极的作用。

从历史经验中我们也可以找到一定规律,一般在市场成交低迷,情绪很差的阶段,即便有重磅政策出台,市场真正见底总是要滞后一段时间,短则两三周,长则两三个月。当下市场信心需要回复,并不是一两天就能够解决的问题。这里我们的判断更倾向于月底至八月中旬有一波短促的反弹,随后再次底部震荡反复确认,这里要提防前期(上半年)涨幅巨大的主线热门板块补跌的风险。但随着补跌的到来,市场真正的底部也将随之确认。

这里我们不要被动地去期待市场在哪里形成一致的合力,而是主动应对,我们当前中高仓位水平的均衡策略持仓就足以应对当下的行情。具体内容请点击群名片加入群聊后讨论。

 

【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首创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110622080007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