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行情持续低迷,关注这一低位机会!
0人浏览 2023-07-07 14:47

目前临近尾盘,虽然还有约半小时,但今天大概率又是一个缩量震荡,上涨指数在3200附近反复争夺,看上去好像很激烈,实则不然,大盘指数迟迟不能站稳20日均线,已然进入箱体窄幅震荡(3150-3270)。

1688711529356.jpg机会上看,除了反复强调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减速器、汽车产业链(无人驾驶、汽车零部件、毫米波雷达)等等已经说得“磨破嘴皮”,那么其实有一个品种已经被市场忽略超过一年。这个机会不是某个股票板块,而是在我国诞生时间还不算长的——公募Reits。


从2021年第一批问世至今,经历了一轮爆炒,随着全面注册制到来,这一批被爆炒的标的逐渐价值回归。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或者即便是2022年上市的新方向,已经没有了2021年的狂热炒作,也依然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因为本身这类资产的初衷就是获取长期稳定现金流。这里面具体的标准定义不在这里占用篇幅讲解,我用大家能听得懂的非常通俗的话来讲:就好比一栋楼,你要是买下来需要200个亿,但是你只有20万,正常来说即便一个200万的房子,你要么买要么不买,不存在我出20万买一个厕所这种情形。但是公募Reits就给了你这样一个机会,比如北京中关村园区,全中国都知道那好,但是你没有机会也没有资金去买那里面的某栋楼,现在把这个园区里的一部分资产打包,通过公募基金的形式发行产品,分成了很多份,一份可能只要几千块钱,大家就可以通过购买这个份额来持有这几栋楼的一部分权益,当这几栋楼产生租金等收益的时候,每年会给大家分红,这就是稳定现金流的来源。除了吃分红当“包租婆”,因为他们会在场内进行交易,就会有折价和溢价。就好比新股上市有个价格,大涨了就是溢价,破发了就是折价。

然后我们再来看目前的价格,第一批公募Reits上市后被爆炒好几倍,现在他们已经跌回最初的价格。或者去年发行的那一批,没有爆炒,直接从发行开始一路下跌到今年6月。然后随着上个月新的政策出现,普通公募基金的投资范围可以扩大至公募Reits,那么市场又新增了一大批机构资金。再加上现阶段公募Reits无论从政策环境还是价格估值回归上来拿卡,均具备非常好的配置机会,所以在这里也赶快提示大家重点关注。

现在沪深公募Reits上市发行交易的共有28只,如下图所示:

image.png

建议关注一线城市科技园区、物流、政策性保障住房相关标的,适当关注:

建信中关村REIT508099

中金普洛斯REIT508056

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508068

红土创新深圳安居REIT180501

其次关注新能源方向:

中航京能光伏REIT508096

中信建投国家电投新能REIT508028

其余标的暂时观望。而且之后公募Reits的池子将会进一步扩大,我国资本市场的资产证券化事业方兴未艾!

参与方式:已经开通过权限的直接在股票交易界面操作,没开过权限的,需要先开通基础设施基金权限

具体想知道哪些公募Reits优中选优,底层资产如何,年化分红收益率预期有多少,点击下方群名片加入群聊

【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首创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110622080007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