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说一件,特重要的大事
0人浏览 2023-07-04 08:22

 

  1

  说一件大事

  由于篇幅的原因,上一篇文章的年中总结,只是对下述几个方面进行了一个简要的总结,分别为:

  投资的文章分享频率、投资的体系估值问题、投资操作的频率、投资持仓的板块,以及持仓的标的数量等。

  今天是继续上次的年中总结,只不过是与投资,无太大的关联。

  毕竟人生,不仅仅只有投资,还是应有诗与远方的,日常生活。

  更多的是与生活层面的相关的,比如学习,娱乐,运动,交友,以及我的那些实体投资等。

  当然,如果篇幅不长,也可以对下半年的行情,进行一个展望。

  如果篇幅太长,就留到后面的文章,再碎片化的分享了,不再单独的写了。

  先来说一件,对于我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事。

  众所周知,我是在21年年底,开始做私募了,后面就没有再提个股分析了。

  截止到今年三四月间,由于一些原因,我离开了私募公司了。

  离开的原因,并不是业绩没有做起来。

  (曾私募产品业绩)

  至于其中的原因,后面再慢慢给大家分享。有一点对读者朋友们来说,是比较好的。

  以后:我又可以写公司的分析了,也可以记录我的一些操作方面的投资札记,再也不用遮遮掩掩了。

  关于你们想要的,以后都会有的。

  希望你们能够留言,哪些内容,是你曾经最喜欢看的?

  2

  关于学习

  关于学习这个东西,不用我多说什么,大家也都知道,学习是人生中,性价比最高的一件事情,也是人生正确率最高的事。

  没事的时候,多学习总不会有错的,最好是长期坚持下去,学无止境。

  活到老,学到老。比如,我近期也经常看我师兄《春籽》的文章,受益匪浅。

  学他近期整理的各大产业链全景图,比如去他公众号回复【电力】,就可以弹出电力产业链接全景图。

  对于学习,一定要终身学习,通过日积月累,就会有直的飞跃。

  听过一段很经典的话:混一天和学习一天,看不出任何差别,三天看不到任何变化,七天也看不到任何距离!

  但是,一个月后,会看到话题不同,三个月后,会看到气场不同,半年后,会看到距离不同,1-3年后,会看到人生道路不同!

  所以,请别在该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走自已的路,为自已好好奋斗,多努力学习。

  有时候人会亏待你,但是时间是不会亏待你,生活更不会亏待你。

  只要你坚持了不断的学习,在未来就会有,等对的,丰厚的回报等着你。

  也许现在未达到,但是未来肯定会到的,这一切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你要知道:成功的捷径,就是不断的学习。

  今年上半年,我的学习时间,主要是集中在一季度,又将之前的一些经典的投资书籍,再一次重新看了翻看了一变。

  除了投资的书籍以外,看的新书,大都是与散文相关的。

  毕竟,生活不仅仅只有投资的股票,还应有诗与远方的生活。

  旧书新读,会有不一样的领悟,毕竟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生活的阅历,也不太一样。

  那么旧书重读,就会有与之前不一样的理解,也更容易的提升自已。

  故此,我喜欢读旧书,特别是那些特经典的旧书。

  下半年,希望能多看些投资类型的新书,比如哲学和心里学相关的,还有商业模式相关的书籍了。

  当然,除了上述这些书籍以外,在这期间零散的读了许多研报,看了许多财务报表,更加的对财务体系有更深入的理解解。

  3

  读书的意义

  有人说,读书有什么用?特别是前面读了,后面就忘记了,感觉用处不大。

  去年在东方甄选直播间,看到俞敏洪和董宇辉的对话,刚好回答了这个问题。

  大意是这样的:读书前面读了,后面就忘了,其实是与吃饭有点类似。人的一日三餐,是进食的,但是饭并不会一直留在身体里。

  通过消化系统,吸收有用的,排泄无用的。

  那读书也如此,虽然你忘却了,哪怕一句也记不起来了,但是在读的过程中,你读到的那些文字,或多或少的,会影响到你。

  对于有营养的知识,你读过后,会经过你的大脑,在精神上,思想上开阔了你的思维,给你带来新的眼光。

  也正如北大校长说过的一段经典话:

  你读过的书,和你走过的路,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你的认知,悄悄地帮助你抹去脸上的无知和肤浅。

  书便宜,但不意味知识就廉价,虽然读书不一定会功成名就,也不一定能让你有一个锦绣的前程。

  但它能让你说话有德,做事有余,出言有尺,嬉闹有度!

  4

  娱乐与运动

  人生不仅仅只有学习和投资,那样的人生,或许会有点太没趣了。就如人们常说的,人生不要只是为了赚钱而赚钱。

  所以人生,还是得有点娱乐,这样的人生才会显得更多姿多彩。

  今年的娱乐,与去年类型,变化不大,钓鱼很少了,爬山也少了,骑车也少了,唯有偶尔散散步。

  有点奇怪的是,以前因为疫情,这些娱乐和运动,还经常有。今年放开后,却很少了。

  也许,上半年变动的事情太多了,处理这些杂事去了吧。

  鱼是没有钓了,去年开始养鱼,开始养鱼了。

  没事的时候,闲的时候,坐在鱼缸边上,看鱼儿游来游去,也是一种很特别的感受。

  除了养鱼,就是旅游了。上半年基本上都是都是武汉周边游了,湖北省内游。

  现在小孩放暑假了,一堆培训排得满满的,旅游就只能再往后推迟了。

  网络娱乐这一块,比如歌曲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听,也听不不少,当然电影这种精神粮食是必不可少的。

  电影就那么几个小时,反应的人生哲理也挺深刻的,还是有必要,在有压力的时候,适当的看看,娱乐放松一下。

  至于电视剧,貌似有N多年没有看过了,觉得一集一集的追剧,挺浪费时间的,所以好多年没有看过。

  5

  后记

  写着写着,就又几千字了,主要是读书学习这一段,写了太多的文字,那关于朋友以及实体投资,就不再叙述了。

  再写下去,又是太长了,读起来体验也不太好。

  至于下半年的展望,以及我个人对行情,对板块的一点看法,就后期择机再来写写吧。

  以前上班,总结都是与工作有关。现在总结,就是与我个人有关,与投资有关。

  挺享受现在的状态,自由。时间都是自已的,什么都是自已安排。

  就是感觉这种日子过得太快了点,时光如流水一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今年的心态,比以前更加的好了,性格上更加喜欢静了,更加的独立了。

  原本只想简单的记录一下,这一写又是几千字了,最后只想对自已说:

  在每一年里,希望大家做任何事,只要是正确的,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就坚持做下去。

  你要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积月累,在来年,定会收获,很多很多很多……

  ………………

  在近期的行情里面,比较牛的板块之一,当属机器人里面的减速器板块了。

  整个减速器板块里面,A股上市公司有60多家,大涨的有超过10家,确实是有点牛。

  最主要的是才刚上涨,参与的机会多。

  在第一时间里,我将机器人减速器产业链接,全景图整理好了,放在下方午评号。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