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一个好的信号
0人浏览 2023-06-13 05:21

   枫藤真心为您提供成长价值投资理念、投资资讯、财富理、情感人生、各类深度原创好文,与您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快乐投资每一天。

  1

  近几天,武汉的天气,是相当的燥热,气温瞬间嗖的一下,就从初夏飙升到了炎热的夏天。

  要是我们的股市,能在近日的温度这般上升,也是快速般的长阳上涨,那是多么的爽快人心啊……

  记忆里的夏天,中天烈日不移影,绿树蝉鸣聒噪长。

  时间如果定格在那个曾经的燥热的正午,火热在太阳,90度般的,直直的晒在黑黑的柏油马路上。

  天气太热,路上也没有什么人,就连树上的鸟类,热得都停止了叫声,除了蝉鸣声以外。

  路两边的树叶,一动不动的,达拉着,被太阳晒殃了,感觉阳光再大一点,都能燃烧。

  前两天,我飘了一眼那个温度,最高达到了37度了。

  武汉炎热的夏天,貌似也就比这高一到两度,顶多三度。这个温度上升,是真的快。

  记忆中的股市,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跌,上涨的少,如这温度般的,大涨的就更少了,除非是牛市中的行情。

  这个燥热的气温,让今年大多数人,本是焦虑的心,显得更加的烦躁不安。

  在疫情放开后,本以为经济会嗖的一下,快速反弹。

  或者如人们的生活,步入正轨,欣欣向荣。

  但是,上半年,从各方面的经济数据来看,比想像中的,要差很多。

  本来焦虑的心,就更加的不淡定了。

  遇上这聒噪的夏天,火速般的来临,一瞬间让人很难已适应。

  烦躁且燥热的心情,再加上这不太好的A股行情,让人焦虑的心情更加的焦了。

  但是大的行情,在近期已经有稳定的迹象了。

  特别是一些板块里的标的,已经不再跌跌不休,而是开始逐渐的反转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2

  说到行情,就不得不简单的详聊几句了。

  不知不觉,今年已快过了一半,沪指从年初至今,兜兜转转,依然徘徊在3200左右,其它指数表现不尽如意。

  特别是创业板指,在近期创出了今年的新底。

  今年上半年赚钱的难度系数,没有五星,也有四星。

  上半年市场上赚钱,也是挺难难的。

  虽然,没有去年的一季度那种跌跌不休的难,但是这种变幻莫测的行情,想赚钱,与去年相比,也差不多了。

  在今年,整个市场都是短期的热点炒作行情,也可以理解为短期的结构性行情,没有一个持续且上涨了半年以上的板块。

  整个上半年,涨幅最大的前五大板块,分别为AIGC概念,ChatGPT概念,传媒与通信,中特估以及计算机设备。

  除此以外,一此板块是没怎么涨跌,大部分行业板块是创了新底。

  可见,只要是没有踩对步伐,没有布局到上涨的板块,在今年上半年想赚钱,是相当的难。

  说实在的,大多数股友,对于疫情放开后,对于今年的行情,还是相当的充满着期待的。

  但是,表现却不尽人意。

  让压抑了去年一年难做的心情,继续压抑了今年上半年了,还不知道,接下来,还要不要再继续压抑下去。

  不过,从近期的行情来看,那些绩优的成长股,却有一些在创新高,比如科思股份,开立医疗等。

  这是一个好的迹象,也是一个好的信号。

  在这燥热的夏日里,犹如来了一场凉风,给人在下半年的行情里,来了一些信心了。

  3

  这些创新高的标的,可以推演出,行情再差,市场上总会有那些高速成长股,勇创新高。

  这说明在这个市场里,只要是真的成长,处于好行业的标的,是可以无惧整体不好的行情的。

  但前提是,业绩是真实的在增长,且在未来的几年里,依然能够稳定的增长。

  不过,从我近七八年的经验来看,再好的行业,再好的企业,再完美无敌的业绩。

  一旦被这个市场,过度的热炒,估值飞天之后,终将也会大幅度的回调。

  虽然不是垃圾股那种,怎么涨上天,就怎么跌下地,最终一地鸡毛。

  但是也会一回调几年,一回调也是腰斩甚至是更多。

  万物皆周期,再优秀,再卓越,企业也难已永恒的,快速的成长。

  故此,无论多么好的企业,当被市场过度的炒作过后,还是应保持理性,及时的减仓甚至是出局。

  等估值回归,等热炒变理性后,再重回参与,也比一直持有,要好很多。

  如果,你是超级长期的持有,如果,企业是一如既往的优秀,如果,时间是足够的长,你可以一直持有。

  但这些如果,能一直下去么?我想,是挺难的。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里,最后说一下:

  关于2023年下半年的行情,我是坚定的看好,无论现阶段的你,是多么的焦虑,多么的燥热,多么的烦躁不安。

  2023.6.13枫藤写于武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