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环球新材国际:珠光材料龙头获南下资金大幅增持 长期估值修复可期
0人浏览 2023-06-20 21:01

上周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斯达克、标普500、道指周度涨跌幅分别为3.25%、2.58%、1.25%。欧股市场也全线上涨,其中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06%,德国DAX指数上涨2.56%,法国CAC40指数上涨2.43%。亚太主要股指中,恒生指数表现强势,大涨3.35%,收复20000点关口;沪深300指数上涨3.30%,韩国股指小幅下行0.58%。其实自进入6月以来,港股开始大幅反弹,表现强势;截至上周五,恒生指数、恒生综合指数月内涨幅均超过7%,恒生港股通指数则大涨8.39%,可见近期南下资金在抄底优质低估的港股通标的上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信心。

尤其是近期港股市场即将迎来四大重磅利好,港股有望延续强劲涨势。利好一,6月18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访华,这也预示着中美重启高层沟通,短期来看,将给予外资积极信号,增加外资流入中国资产的信心;利好二,6月19日,腾讯将在北京及深圳举行「行业大模型及智能应用技术峰会」;届时,万众瞩目的腾讯混元大模型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作为国内互联网以及AI研发龙头,腾讯混元大模型的落地将助力港股互联网板块迎来上行机会;利好三,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将于6月19日正式推出,这也将为港股带来增量资金,进一步改善港股市场流动性;利好四,随着近期央行连续政策性降息,有望带动6月20日即将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下调,目前市场普遍预期LPR将下调10-15bp。短期来看,利好集中出现可能将延续港股市场月初以来的上涨势头。

同时,根据我们长期对新材料板块细分龙头的观察后发现,港股通标的也获得了更多南向资金的关注。其中,环球新材国际(6616.HK)作为世界合成云母基材和中国珠光材料的龙头企业,自上市以来一直获得资本市场的关注,尤其是随着公司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成分股和港股通标的后,进一步获得南下资金的关注与不断增持。截至6月16日,环球新材国际年内获北向资金净增持4776.2万股,持股市值近7亿元,占自由流通股本超21%,简而言之,南下资金通过港股通持有环球新材国际的流通股份已经超过五分之一。而作为新材料细分赛道的龙头企业,环球新材国际估值当前仅22倍左右,与A股同细分行业企业存在巨大的估值差异,也使得环球新材国际自然成为A股投资机构的在海外布局珠光材料行业资产的最合适的选择。

数据源自Wind

全面推进「内源式发展与外延式扩张」战略

环球新材国际作为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珠光材料及人工合成云母为主等关键基础新材料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掌握了全球领先的合成云母、珠光材料、新能源材料的关键核心技术。环球新材国际是全球最大合成云母基珠光颜料生产商,也是中国最大的珠光颜料生产商,而成为全球表面性能材料龙头企业是环球新材结合自身设立的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环球新材国际自2021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后,便制定了「内源式发展与外延式扩张」并重的发展战略,希望通过国际并购,进一步加快自身的发展,因此也顺利在今年初完成对韩国最大的珠光材料企业CQV的并购,而这也仅是环球新材国际在外延式扩张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

CQV作为韩国最大的珠光材料公司,拥有覆盖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网点和优质客户渠道资源。此外,韩国CQV亦拥有全球领先的以人工合成云母为基材的产品体系,尤其是在汽车级、化妆品级等高端珠光材料应用方面拥有全球领先的制造工艺和技术。其整体销售占比中75%为化妆品及汽车用珠光产品,在传统汽车制造领域和新能源车企里极具优势,在亚洲乃至欧洲化妆品市场也很有竞争力,能够补充环球新材国际产品在汽车级、化妆品级高端市场的优势。同时,环球新材国际也将在研发、生产等方面加快与CQV的优势协同、深度整合,推动双方融合发展,释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助力公司加速扩展全球市场。并购韩国CQV,环球新材国际在全球珠光颜料的市场地位将获得进一步提升,公司也将顺利跻身全球珠光颜料市场TOP3;同样在全球合成云母基珠光颜料市场中,此次收购也使得环球新材国际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全球合成云母珠光颜料龙头的绝对优势。

高端珠光材料需求快速增长

近年来高端珠光材料供不应求,终端需求旺盛。根据Frost&Sullivan的研究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球珠光颜料市场空间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同时随着消费升级及珠光颜料逐渐取代其他颜料,全球珠光颜料市场规模在2021年至2025年复合增速近20%。另外,随着终端消费市场对合成云母基珠光材料认知及接受程度的增加,合成云母基珠光材料开始应用于更多领域,这也进一步带动了市场份额的持续增长;尤其是随着合成云母基珠光材料产品在彩妆应用方面的不断扩展与深入,使得上游珠光颜料市场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根据Euromonitor及前瞻产业研究院资料显示,2022年中国彩妆市场规模达到了715.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05%。预计2028年中国彩妆市场规模将达到人民币1,113亿元。彩妆行业需求的快速增长,给环球新材国际这类上游原材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推动着珠光材料行业进入到新的增长阶段。与此同时,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汽车级珠光材料终端需求也迎来大爆发。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产量以及拥有量逐年递增,这一发展趋势直接造就了汽车级高端珠光材料市场的快速增长。根据Frost&Sullivan预测,到2025年底,全球汽车珠光颜料市场将达到45亿元人民币,2021年—2025年全球汽车级高端珠光材料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将高达47.1%。而环球新材国际作为上游高端珠光原材料的龙头生产商,目前已进入多家国内汽车企业供应链;此外,环球新材国际有望通过与韩国CQV发挥协同作用,进入全球汽车企业供应链市场,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格局。

当下,随着全球经济大环境的不断转好和国内刺激性消费政策的不断出台,国内经济也已基本企稳并进入复苏周期,同时随着利好消息的落地,港股下半年有望继续延续强劲增长的趋势。尤其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具备核心技术优势和全球市场布局的新材料细分赛道龙头企业,环球新材国际有望快速提升市占率的同时也有望迎来业绩的进一步提升和估值的修复。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