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闪电战”未得手,调整进入“拉锯战”,静待市场企稳(附个股)
0人浏览 2023-04-25 09:07

【写在最前】昨日指数继续下挫,除了以AI为首的数字经济主线部分分支如传媒、游戏、CPO概念大幅反弹外,与上周五没有太大区别。AI应用端的软件表现强势,硬件只有CPO继续上涨,芯片、半导体反而是下跌的。周五比较抗跌的个股昨日没有补跌,反而继续维持强势,这样调整进入到了一个拉锯战, 此前在节前甚至周三前结束调整的预期落空,大概率要延续到节后,本周的反弹也只是一个反抽修复,高度有限。市场难有新的热点出现,在人工智能主线中反复轮动外加医药独立走强是大概率事件,而且主线轮动也基本集中在算力、游戏、传媒、CPO中,而不是前期的AIGC和ChatGPT。

情绪上昨日相对周五有所好转,情绪与指数再次出现背离迹象。

(注:本圈子所描述数字经济为广义数字经济概念,涵盖了从信创、人工智能、算力、半导体芯片、“AI+场景应用”、数据确权、数据要素、数据安全、数字货币、跨境支付、通信设备等全部概念和板块。我们的逻辑认为人工智能是数字经济的分支。)

 

【热点关注】

上证指数60日均线(下图1)和中证1000指数的180日均线(下图2)今日大概率会得到一定支撑,否则市场有情绪进一步崩溃的风险。

image.png

 图1:上证指数

image.png

图2:中证1000指数

【今日策略】

1. 风险偏好较高,依然愿意去博弈数字经济第三轮行情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强者恒强的游戏板块比如$昆仑万维(300418),CPO龙头$永鼎股份(600105)$东田微(301183),涨幅相对没有那么大的“AI+教育”的$捷安高科(300845)等等

2.风险偏好适中,希望尝试布局低位品种的投资者,继续关注以下机会:

医药医疗:继续关注创新药方向,通过指数布局可以关注$创新药ETF(159992)$沪港深创新药ETF(159748)等;

贵金属:主要关注黄金、铜等方向,近期黄金期货暴跌,现货价格也处在快速下跌当中,个股也承压开始调整,但后续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结束,贵金属依然会有表现。适当关注$中金黄金(600489)$四川黄金(001337)

3.中国特色估值体系

中特估是今年的另一条主线,表现形式可能会区别于人工智能的高歌猛进,但是趋势基本已经形成,暂时回避上涨幅度较大的两桶油和三大通信运营商等,依然可以通过ETF进行布局,这是一条高贝塔低阿尔法的赛道,小额频繁加量布局是比较合适的手段。关注$国企共赢ETF(159719)

 

点击下方群名片进群交流

 

【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首创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110622080007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