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市场主线依旧未变,静待AI为首的数字经济迎来第三波(附个股)
0人浏览 2023-04-24 09:15

【写在最前】周五指数单边下挫,科创板领跌,科创50指数大跌4.13%。市场情绪共振回落,以人工智能为首的数字经济板块全面走弱并没有使资金流向其他板块引发反弹,市场迎来全面退潮期,亏钱效应明显。但是仍有部分龙头个股表现出抗跌属性逆势上涨,且周五午盘后跌幅明显有所收敛,有资金尝试在尾盘抢先手,所以风险并没有完全释放,今明两日大概率还要有一轮调整。

 

【热点关注】

1.观察自2023年初以来人工智能的走势(以同花顺人工智能概念指数为例,如下图),实际上在4月10日就迎来了第一次的全面分岐,即便有之后两个交易日的大幅反弹并在13日创出历史新高,但随着4月18日盘中跌破4月10日当日最低点,已经明确发出了短线离场的信号,之后两个交易日的弱修复,就来到了上周五的全面大跌。这与我们一直以来强调的行情进入本轮末期的特征是完全吻合的。

image.png

 

2.由于以人工智能为首的数字经济已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故而周五的大幅调整也在预期之中,同时获利盘了结后,其他低位板块并没有因此获益,除了少数诸如创新药等板块反弹明显外,其余板块甚至被情绪带动跟随大跌。那么这里就说明数字经济主线行情没有结束,资金在高抛后选择等待时机,大概率要继续回补数字经济。

(注:本圈子所描述数字经济为广义数字经济概念,涵盖了从信创、人工智能、算力、半导体芯片、“AI+场景应用”、数据确权、数据要素、数据安全、数字货币、跨境支付、通信设备等全部概念和板块。我们的逻辑认为人工智能是数字经济的分支。)

【今日策略】

1.风险偏好较高,依然愿意去博弈数字经济第三轮行情的投资者,可以在市场再一次快速下杀调整之后,关注有一定业绩支撑或实体产品落地的个股。比如既能提供场景解决方案又能提供AI算力产品的$智微智能(001339)。比如没有跟随周五大跌的6G概念,除却$中国卫星(600118)$中国卫通(601698)两个中字头的中军外,可以适当关注龙头$本川智能(300964)和科创板次新股$信科移动-U(688387)。

2.风险偏好适中,希望尝试布局低位品种的投资者,继续关注以下机会:

医药医疗:继续关注创新药方向,通过指数布局可以关注$创新药ETF(159992)$沪港深创新药ETF(159748)等;

房地产:关注家电、家居方向,偏左侧布局可以考虑房地产开发。利用指数布局可以考虑$家电ET(159996)$房地产ETF(159768)等;

贵金属:主要关注黄金、铜等方向,近期黄金期货暴跌,现货价格也处在快速下跌当中,个股也承压开始调整,但后续随着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结束,贵金属依然会有表现。适当关注$中金黄金(600489)$四川黄金(001337)

3.中国特色估值体系

中特估是今年的另一条主线,表现形式可能会区别于人工智能的高歌猛进,但是趋势基本已经形成,暂时回避上涨幅度较大的两桶油和三大通信运营商等,依然可以通过ETF进行布局,这是一条高贝塔低阿尔法的赛道,小额频繁加量布局是比较合适的手段。关注$国企共赢ETF(159719)

 

点击下方群名片进群交流

 

【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该内容由首创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110622080007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