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科技类主线反复活跃,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关注这些机会(附个股)
0人浏览 2023-04-17 08:19

【写在最前】周五指数冲高回落之后再度走强,市场情绪冰点反弹。先一步调整的芯片、半导体止跌走强,科创板芯片指数涨超6%,收复了三天半的阴线调整。设备端走强,结合进口替代、数字经济和AI需求提升的背景,后市仍然值得期待。最近两周的走势证明了广义数字经济主线的调整过程也是一个反复活跃的过程,不太可能出现A字下杀。后续人工智能指数大概率要创历史新高,这个时候需要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周末芯片、半导体的利好非常集中,这里注意预期过于一致导致的今明两日高开低走或者冲高回落的风险。

 

【热点关注】

1.周五赛道股表现十分主动,在半导体芯片大幅反弹的过程中也没有随之出现回落,说明反弹力度加强,此前将近半年时间的连续净卖出或许暂时告一段落。这其中锂矿表现尤其强势,这里跟碳酸锂价格持续暴跌至支撑位置有一定的关系。

2.黄金已经走出独立行情,部分个股自去年4月底大盘2863点底部开始至今几乎没有明显调整,已经走出翻倍行情,虽然不如数字经济这般亮眼,但是趋势行情还没有到结束的时候。这跟美联储剧烈加息至出现银行业危机导致避险情绪上升,以及市场开始预期利率下行有很大关系。这里的思路是:黄金率先走出趋势,扩散至铜(目前已经有了苗头),进而扩散至有色金属(周五上午就是很好的例证),最后扩散到稀缺资源(小金属、稀土等)。

  

【北向资金走势】

北向资金净卖出64.24亿,分时上全天振幅不大,与主要指数分时走势均无太高拟合度。最近一周,北向资金与A股情绪呈现一定的负相关,盘中经常出现指数跳水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指数大涨北向资金掉头净流出的现象。

image.png

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3.56亿,最近35个交易日有32个交易日都是净买入,但恒生指数依然以震荡为主。

 

【今日策略】

依然区分风险偏好,策略如下:

1.风险偏好相对高,依然在参与人工智能等科技主线行情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主线行情内的当前热点,以“AI+应用IP”为主。机会方面,AI监管继续关注$人民网(603000)$博汇科技(688004);AI+医疗加持的$贝瑞基因(000710),AI+应用端方向的$华立科技(301011),数字化采购的$齐心集团(002301),半导体设备的$富创精密(688409)。这里再次强调,主线行情进入末期,波动巨大,风高浪急,盘中一定不可以作追涨动作。

2.  风险偏好适中,或者没有参与到此前人工智能主线行情的投资者,继续关注以下机会:

贵金属:主要关注黄金、铜等方向,比如$中金黄金(600489)$四川黄金(001337)。贵金属后续会从黄金和铜向有色方向延伸,进而扩展到小金属、稀缺资源等方面,可以适当关注相关指数比如$稀土ETF(159713)

医药医疗:继续关注创新药方向,通过指数布局可以关注$创新药ETF(159992)$沪港深创新药ETF(159748)等;

房地产:关注家电、家居方向,偏左侧布局可以考虑房地产开发。利用指数布局可以考虑$家电ET(159996)$房地产ETF(159768)等;

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可以通过中字头先行布局,可以关注$国企共赢ETF(159719),中特估是今年的另一条主线,表现形式可能会区别于人工智能的高歌猛进,但是趋势基本已经形成,大家看看两桶油和三大通信运营商最近半年的走势就可略知一二。

 

【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首创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110622080007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