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黄斌汉:利好来了!美预估通胀或已见顶,四大利空都进入强弩之末
0人浏览 2022-05-26 09:44

当前全球三大风险:疫情、冲突、美元加息。这三个,一个比一个猛,现在暂时只是预期转缓和。但也算是利好在黎明了。如果三个都结束,那世界还是很美丽的。所以,找好成长赛道,耐心布局吧。总会过去的,这三个东东,没有一个合适持久战,当然西方很喜欢持久战,都选择共存了。


疫情现在就差我国没放开了,西方各数据都下降很长一些时间了。冲突也进入僵持阶段,再演变也就那样了。而对于金融最怕的美元加息,现在利好也来了……



今日消息面,美国政府公布的一项预测显示,到2022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超过3%,而飙升的通胀已达到峰值,并将在2024年某个时候降至2%左右。


这个利好可不小,现在整个全球市场都怕美国通胀推动的加息周期,美元加息冲击力目前来看仍然很大。如果通胀见顶,预示着美元加息周期可放缓或缩短加息周期和幅度。


根据最新发布的这份报告,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简称CBO)估计,受消费者支出和服务需求的推动,2022年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1%。它将2023年和2024年的GDP增长预期分别上调至2.2%和1.5%,但低于今年的增速。


如果美元加息周期结束,那么市场的将迎来新周期。没有美元加息的压制下,各国的收缩政策也将减缓,甚至转向宽松,停止收缩收紧政策。就是不关水龙头,而是改成加大放水力度了。利好不言而喻!


相应的,如果通胀结束,利空资源能源概念股,但由于乌俄冲突仍持续,大宗商品价格想快速下来也不易。同时,特别是新能源上游资源,他们已不再是市场化,各国都进行国有化或提高开发门槛政策,非市场化下,价格将很难下跌,因此种种因素来看,哪怕美元加息周期结束,全球大宗商品想降价也不易。


国内政策面,现在国家全力推进稳大盘,虽然还有一个注册制,市场有些怕。但注册制这是跟吃生鱼片一样,看是害怕,真吃了就感觉好了。淡定。

(风险提醒:以上观点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简单学之资本密码》著者。私.募基金经理、财经评论员,东方财富10大财富号,新浪10大财经播主!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6
  • 16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