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BIPV又火了!产业链最全名单速览
0人浏览 2021-09-02 15:50

9月1日,河南全省屋顶光伏发电开发行动启动会议暨集中签约活动在郑州举行。据悉,全省共有66个县(市、区)开展屋顶光伏整县开发试点建设。全部建成后,可有效开发屋顶面积2.4亿平方米,建设光伏发电约1500万千瓦,直接投资约600亿元。

据中信研究部测算,若保守按2%的BIPV渗透率,仅新增建筑每年BIPV行业市场空间近千亿元;若考虑存量建筑改造需求,BIPV总市场长期空间有望达万亿级别。

根据光大证券研报整理 筘扣:321,115,7262,BIPV产业链分为上中下游,其上游是光伏组件生产商,按照技术路径的不同,可以分为晶硅类和薄膜类;

中游为BIPV系统集成商,包括各类龙头建筑企业和光伏企业。

下游应用场景主要是:政府公共建筑、工商业建筑、居民住宅、离网型系统等。

光大证券认为,建筑光伏中BAPV相对成熟、BIPV处在起步阶段,在双碳目标、建筑节能及分布式光伏政策下以及BIPV标准不断成熟,我国建筑光伏和BIPV市场将快速兴起。

重点关注BIPV产业链一体化企业。筘:321,115,7262:隆基股份(晶硅+屋面+幕墙,与森特股份合作)、天合光能(晶硅+屋面+幕墙)、中信博(光伏支架+屋面光伏整体解决方案)、正泰电器(户用光伏龙头)等;

逆变器:阳光电源、锦浪科技、固德威;

光伏玻璃企业涉足BIPV:亚玛顿(与特斯拉合作);

BIPV系统集成商森特股份(隆基股份是二股东)。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