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行业聚焦 | 盘点奥运会官方用车
0人浏览 2021-07-30 18:50

   东京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奥运健儿驰骋赛场,看得人热血澎湃,一场场激烈的竞争,一次次实力的碰撞,在这背后,是他们十年磨一剑后终于壮志得偿的坚守。相信在顺境当中我们能够力压对手,在逆境中我们也能够实现惊天逆转,这就是中国力量!

  当然,这四年一度的全球盛世不仅仅是体育健儿们展现的舞台,同样也成为了各大汽车赞助商的焦点。众多车企大力赞助奥运会,以期打响自己的品牌。那么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历届奥运会的官方用车。

  北京奥运会:大众汽车

  2008

  OLYMPIC GAMES

  北京奥运会官方车队是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向北京奥组委联合提供的,车型包括大众汽车旗下奥迪A6、迈腾、帕萨特领驭、明锐、速腾、途安等车型。

  奥运专用车都安装了奥组委统一呼叫网络的GPS导航设备,以便在第一时间及时接收奥组委救援网络的联络和协调。

  伦敦奥运会:宝马汽车

  2012

  OLYMPIC GAMES

  作为2012年英国伦敦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宝马的多款奥运版车型在奥运会上可谓大放异彩。

  它们包括采用了黄白色涂装的全新一代320d Efficient Dynamics,粉色及银色涂装的X3 xDrive 20d,绿色及白色涂装的X5 xDrive 30d,以及带有奥运彩绘涂装的宝马电动车1系ActiveE等产品。另外,宝马520d以及5系Active Hybrid作为官方用车供赛事方随时调用。

  作为宝马的子品牌,MINI为奥运会提供了Countryman Cooper D车型作为工作车,并采用了蓝色及橘色涂装的组合,同时还有MINI E供使用。

  里约奥运会:日产汽车

  2016

  OLYMPIC GAMES

  2016年里约奥运会、残奥会、奥运火炬接力,官方汽车赞助商都是日产汽车,真正实现一“赞”到底。在这届奥运会上,日产汽车优先使用清洁能源动力汽车,以支持可持续性目标的实现。

  而且,部分汽车可方便轮椅坐乘,汽车型号包括高级小轿车、中型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其中包括:日产Kicks crossover、日产玛驰 (Micra)、日产Versa、日产Sentra、日产Altima、日产Frontier和日产Golf Leaf。

  东京奥运会:丰田汽车

  2021

  OLYMPIC GAMES

  本届东京奥运会的亮点之一就是实现“迄今为止最绿色的奥运”,为此日本政府自2015年起就开始为东京奥运会,量身打造一个完全依靠氢能来运转的奥运村。

  作为东京奥运会用车赞助商的丰田,拿出了不少颇具未来感的新车,向全世界展示自家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技术。

  丰田向奥运会(含残奥会)提供大约3700辆电动化车辆,包括自动驾驶电动汽车e-Palette,燃料电池汽车Mirai和燃料电池巴士Sora。预计电动化车型比例占所有提供车辆的约90%,其中FCV约500辆,EV约850辆,合计1350辆,为奥运会史上最多。

  从奥运会官方车辆的发展不难看出,官方用车一直在朝着更环保、更节能的方向发展。

  如今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潮流势不可挡,新能源汽车不仅仅是“四个轮子、两排沙发”,更是能够自动更新的智能终端,还能够给人们带来更清朗的天空。

  关于灿谷

  灿谷(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ANG)成立于2010年,由中国科技化汽车金融服务领域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创建并管理,总部位于上海,业务覆盖全国。灿谷的主要业务涵盖汽车贷款促成服务、汽车交易服务和汽车后市场服务三大领域,以大数据和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长期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安全、专业、高效的科技化汽车金融服务,已成为领先的汽车金融服务科技平台。未来,灿谷将致力完成从汽车金融服务商向汽车新零售平台的跃升,让消费者简单愉悦购车,打造消费者首选的购车服务平台。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