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金刚玻璃高管突被刑拘 公司股价却不跌反涨!
0人浏览 2021-04-01 18:31

  

  一个多月涨超90%的牛股,董事突遭刑拘!

  3月31日晚,金刚玻璃(300093)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21年3月29日收到汕头市公安局送达的《拘留通知书》。董事庄毓新先生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目前公司共六名董事,经确认,除董事庄毓新先生外,其余董事处于正常履行职务状态。

  这一消息很快让投资者“炸了锅”。要知道,不少投资者冲着公司股价近期涨幅猛烈而大笔买入。

  不过,4月1日,金刚玻璃股价却不跌反涨。截至收盘时,报收12.37元,上涨0.9%。对此,股民也直呼作妖!

  金刚玻璃涨幅惊人

  对于金刚玻璃,这只股票近期涨幅惊人。从2月份开始到3月底,金刚玻璃期间的最大涨幅超过75%,成交量也同步增长,吸引大批投资者跟进。

  金刚玻璃日K线图

  值得注意的是,金刚玻璃在3月30日经历一次5.07%的大跌,与3月29日收到《拘留通知书》的日期相近。分析人士认为,可能有敏感的投资者提前注意到了这个风险。

  金刚玻璃是国内玻璃深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特种玻璃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用在安防、防火防爆等特殊场合,不过近几年业绩表现一般,2020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营收为2.81亿元-3.8亿元,上年同期为6.13亿元。预计2020年亏损8923.55万元-1.21亿元。

  对于业绩下滑,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经营处于战略调整期,面临着多方面的挑战。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和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下游产业链企业存在复工滞后、订单延后等情形,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涉事人员系公司前董事长侄子

  资料显示,涉事人员庄毓新,1971年10月出生。按照披露情况来看今年50岁。庄毓新为本科学历,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

  值得一提的是,庄毓新履职金刚玻璃时,虽然与金刚玻璃当时实际控制人及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不过有报道称,其与金刚玻璃重要股东方面却存在关联关系,系持股5%以上股东拉萨市金刚玻璃实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庄大建的侄子。

  据时代财经报道,被刑拘时庄毓新在金刚玻璃财务部任职。进入公司之前,庄毓新曾在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城东支行担任过会计员、信贷主管、市场拓展部经理,后在深圳金怡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任职副总。

  2020年4月,金刚玻璃因财务造假收罚单。当时监管处罚显示,对时任金刚玻璃董事长、总经理庄大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广东证监局还决定对庄大建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庄毓新当时也被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公司称:日常经营运作正常

  对于庄毓新被刑事拘留,金刚玻璃表示,目前公司共六名董事,经确认,除董事庄毓新外,其余董事处于正常履行职务状态。目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正常,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确保公司及各项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虽然金刚玻璃对投资者进行安抚,不过公司管理层的波动却不能掩盖。但就在金刚玻璃董事会收到汕头市公安局送达的《拘留通知书》的前些天,董事会还收到了公司董事会秘书林臻的书面辞职申请。

  根据公告,林臻因个人原因,向公司董事会提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后,仍在公司任职,不再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重要职位。在公司尚未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之前,由董事长李雪峰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将尽快聘任董事会秘书。

  面对核心管理层人员的离职,以及金刚玻璃2020年业绩预告的下滑,后续公司会怎样走,记者将持续关注!

  文章综合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