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熊市读书会:带你读透《笑傲股市》(2)
0人浏览 2018-12-27 13:20

导读

当前的市场,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大盘属于熊市末期,也即熊市第四阶段,这一阶段,大部分品种都是跌的,选股成功的概率极低,而且是温水煮青蛙,最好躲避!

那么,在熊市四期,我们适合干什么呢?当然是多读研报、多读书,充实自己。接下来我们将会为大家逐一解读投资经典,《笑傲股市》、《祖鲁法则》、《股票魔法师》等等,结合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经验,帮助大家建立自己的投资系统,敬请期待。

今天来到《笑傲股市》第二讲,讲解CANSLIM系统的第二个方面,需要有机构认同度(对应CANSLIM系统中的I)。

1

 第一点:《笑傲股市》中讲解的机构认同度怎么理解呢?书中阐述,机构认同度是指这些机构投资者持有的股票份额。

芒格读书会注:《笑傲股市》中强调的机构投资者主要是指共同基金。在A股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就是美国的共同基金。至于具体的持股份额,专业人士认为,熊市机构投资者(证券投资基金)持有3%就算不错了;牛市时期,机构投资者持有份额最好达到5%以上。

《笑傲股市》钟爱机构投资者持有的股票,具体原因如下:

1)  、机构投资者掌握大量资金,具有持续买进卖出股票的能力。

2)  、 如果一只股票没有得到专业机构的认同,那么,它的业绩将很可能表现平平。因为这意味着10000多家机构投资者之中,至少已经有一部分已经考察了这只股票并且不予考虑。

2

第二点,如何分析机构投资者的质量?

《笑傲股市》中强调:出色的散户投资者,寻找的股票是这样的,该股票至少被一两位拥有最出色的业绩表现的、更为精明的基金经理所持有!”

《笑傲股市》中强调:了解近期哪家业绩良好的机构投资者持有或买进某只股票,比有多少机构投资者持有这只股票更为重要,知道一只股票的机构持有者总数是增加还是减少也同样重要!

《笑傲股市》中强调:如果我发现某只股票享有大量的机构持仓,但是认同者中却没有人在基金业绩表现名单中列入前十名,那么,大多数情况下我会忽略这只股票!

《笑傲股市》中强调:为了更好了解基金在市场中的作用,分析某只绩效优异的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策略非常重要!

最后,《笑傲股市》总结道,提高选股能力的另外一条关键准则:

投资者应当购买这样一种股票,至少被几家业绩水平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机构投资者持有,并且近几个季度内机构投资者数量有所增加!对于证券投资基金机构投资者来说,考察他们在最近一年以及最近三年的投资业绩最为重要!

芒格读书会注:通过《笑傲股市》的论述,我们可以得出,分析机构投资者的质量,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1)、共同基金(A股为证券投资基金)在过去一年、三年的业绩水平(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或者跑赢同期指数)。

2)、共同基金(A股为证券投资基金)的数量。

3)、共同基金(A股为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策略。

3

第三点:理解了CANSLIM系统的第二个方面,机构认同度(对应CANSLIM系统中的I),接下来我们探讨下如何应用。

文章第一部分指出,熊市后期,机构投资者(证券投资基金)持有3%就算不错了,结合第一篇文章《芒格读书会: 带你读透《笑傲股市》(1)》,满足每股收益增幅需要高达100%-150%甚至更高(暂用净利润代替),销售额增幅(营业收入)不应该低于25%的公司有280家,满足基金持股不小于3%的持股条件(选股条件见下表),只剩下27家公司(股票名单请看文后)。

览益头条,财经快讯,今日股市行情,今日股票行情分析

其次,我们就可以分析这些证券投资基金在过去一年和三年的业绩水平、数量、投资策略。

览益头条,财经快讯,今日股市行情,今日股票行情分析


点击阅读《笑傲股市》(1)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