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熊市读书会:带你读透《笑傲股市》(1)
0人浏览 2018-12-26 11:24

导读

一个完整的熊市分为4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牛市股指见顶后的暴跌阶段,所有股票一起跌;第二阶段是熊市一次暴跌后的反弹,此阶段会有大量的股票创新高;第三阶段是指数震荡走低,超级成长股和部分避险品种(白酒或医药)成为最大赢家;第四阶段是指数不断新低,大部分个股均下跌,市场信心彻底崩溃。

正文

当前的市场,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大盘属于熊市末期,也即熊市第四阶段,这一阶段,大部分品种都是跌的,选股成功的概率极低,而且是温水煮青蛙,最好躲避!

那么,在熊市四期,我们适合干什么呢?当然是多读研报、多读书,充实自己。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将会为大家逐一解读投资经典,《笑傲股市》、《祖鲁法则》、《股票魔法师》等等,结合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经验,帮助大家建立自己的投资系统,敬请期待。

从今天开始,讲透第一本投资经典,《笑傲股市》。

1

 在进入正式的课程前,我们先来看看《笑傲股市》遇到了大熊市会怎么做?

《笑傲股市》第4版第238页指出,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熊市一直持续到2002年,这期间,作者退出股市,进入货币基金市场,从而保住了1998-1999年的大部分收益。

芒格读书会点评:《笑傲股市》提倡大家牛市结束后,退出股市,进入货币基金市场,这一点放在中国资本市场依然有效。

从2015年6月牛市高点到今天,上证指数从5178点下跌到2449,跌幅为53%,如果你在2015年6月之前从股市退出来,把资金放到余额宝里面,年化收益率只有3%,3年下来你也可以有9%的收益,大幅跑赢大盘。

2

《笑傲股市》系统性地讲解了一个投资系统,CANSLIM系统。我们今天来讲第CANSLIM系统第一点,可观或者加速增长的当季每股收益和每股销售收入。

《笑傲股市》强调,通过研究1952-2001年表现最好的600只股票,他们有以下特点:在其大涨之前约有75%的股票最新季报的每股季度收益比之前平均上涨了70%以上,其余当季收益并没有较大涨幅的股票,其下一季度的收益平均上涨90%。

在1910-1950年,大部分表现最为强势的股票,其季度收益在股价飙升前上涨了40%-400%。

《笑傲股市》强调,应该设定当期每股收益增幅的最低标准(20%以上)。不论你是股市新手,还是资深投资者,我绝对不建议投资者买入最近一季度每股收益同比增长幅度不到18%或20%的股票。

《笑傲股市》强调,强劲增长的季度收益还需要上涨的销售额来支撑。最近一个季度的销售额增幅不应该低于25%,或者过去三个季度中的销售额持续上涨。

最后,《笑傲股市》总结道,提高选股能力的第一条关键准则:

筛选适合投资的股票,其当季每股收益需要同比大幅提高到至少25%-50%,如果想优中选优,其每股收益增幅需要高达100%-150%甚至更高。最近一个季度的销售额增幅不应该低于25%。

3

符合《笑傲股市》第一条标准每股收益增幅需要高达100%-150%甚至更高(暂用净利润代替),销售额增幅(营业收入)不应该低于25%的公司有哪些呢?(结合欧奈尔的投资系统CANSLIM第一条,从3500多只股票中筛选出第一批280只股票(下表为30家,需要全部名单的可以在后台留言);结合剩下的法则,只剩下不到30只,具体如何筛选,敬请期待后续文章。)

览益头条,财经快讯,期货行情,今日股票行情分析

注意点:《笑傲股市》还强调,为了进一步确认选股是否正确,可以对比分析一下同行业中的其他股票,如果该行业中无法找到另一只收益强劲的股票的话,那么,你很可能做出了错误的投资决定。


(原作者:览益财经)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