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你不曾了解的选股秘密,现在知道还不算晚!
0人浏览 2017-11-09 10:31

在股票分析中,公司基本面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所以我们今天要告诉大家,如何从市盈率、市净率、市销率三个指标分析一支股票的基本面。

利用市盈率选股

市盈率(PE)是最常用来评估股价水平是否合理的指标之一。

静态市盈率=每股市场价格/每年每股盈利

市盈率水平:

    <0 :指该公司盈利为负(一般显示为“—”)

0-13 :即价值被低估

14-20:即正常水平

21-28:即价值被高估

28+:反映股市出现投机性泡沫

市盈率的影响因素:

       1.市盈率与公司所处行业密切相关。如电子信息行业龙头股市盈率高达150倍,钢铁板块市盈率常在10倍左右徘徊。

2.市盈率受股本大小和股价高低的影响。股本越小的股票越受青睐,其市场定位和市盈率越高。

3.公司高成长与否,对市盈率有重大影响。公司未来前景越好,成长性越高,股价自然就高,市盈率水平就越高。



市盈率易受多种因素影响,因此引入动态市盈率的概念:

市盈率Ⅰ=考察期股价/上年度每股收益

市盈率Ⅱ=考察期股价/中期每股收益×2

市盈率Ⅲ=考察期股价/预期本年度每股收益

例如:一只市盈率Ⅰ为100倍的股票,若其利润增长1倍,则实际市盈率就降到50了。中期业绩公布后,许多人用市盈率Ⅱ来选择股票,公司上半年的收益不等于全年的收益,有时还差距很大。市盈率Ⅲ中企业的未来每股收益较难预测,可能与实际情况有很大出入,可以把市盈率和成长性结合起来考虑。在成长性类似的企业中,选择市盈率低的股票,若一个企业成长性良好,即使市盈率高些也还是可以介入。

利用市净率选股

市净率=股票时价/每股净值

市净率越低的股票,其投资价值越高。相反,其投资价值就越小,但在判断投资价值时还要考虑当时的市场环境以及公司经营情况、盈利能力等。

市净率不适用于短线炒作。市净率低于1的股票不一定会马上反弹上升,也不一定跌到净资产以下就会止跌,能跌到净资产以下肯定有其内在的原因。

例如:南京高科(600064) 2008年11月6日,股价为8.30元,每股净资产为12. 67,市净率为65.5%,严重背离投资价值凸显。该公司对产业结构进行调整的同时,还确立了医药、地产、水务三个产业作为公司着力培养的支柱产业。公司的实质控制人是南京市国资委,具有相对的垄断性质。综合分析投资风险很低,可以大胆吸入筹码。



利用市销率选股

市销率=总市值/主营业务收入

总市值=当前股价×总股本

市销率越低,股票投资价值越大。低市销率和低市盈率相结合的选股指标体系,可以获得明显的超额收益。

更多股民学校内容,点击以下链接前往:

http://t.10jqka.com.cn/school/mobile/index/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