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6月5日 券商研报观点汇总
0人浏览 2023-06-05 21:04

行业涉及:TMT、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电力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国防军工、建筑物业、食品消费、家具零售等。

1. 中银证券计算机6月观点:AI持续配置,场景机会未乏

考虑资金增量走向、短期业绩真空、前期AI概念持续在细分领域落地等因素,行业虽然处于盘整期,但建议持续配置AI主线,对AI+场景进一步挖掘,发现个股机会。推荐中科江南、太极股份,建议关注创业黑马、今天国际、北路智控、雄帝科技

2. 东方证券传媒行业研究:AI跟踪-小冰推出“半藏森林”克隆人,AI虚拟陪伴+IPAI分身场景产业逐步推进

拥有①数字人相关能力(有技术储备或有孵化能力)、②影视及动漫IP、版权或素材③网红及明星资源、④海外已有类似应用的公司有望受益于此。

3. 万联证券传媒行业周观点:互联网上市企业23Q1市值上升,英伟达宣布提供游戏定制化AI模型代工服务

推荐领域:游戏看好2023年游戏市场回暖以及电竞行业发展,影视院线重点关注龙头院线,影视剧集关注拥有较强内容打造能力的个股,广告营销推荐关注影院广告等线下渠道复苏,元宇宙建议关注AIGC催化。

4. 中航证券先进制造行业周报:AI与政策助力,虚拟电厂商业化迎来加速

重点推荐:华中数控、协鑫能科、中科创达、航锦科技、双良节能、超图软件、纽威股份、天通股份、西子洁能、捷佳伟创、天准科技

5. 平安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儿童用药激励、规范政策频出,关注扩量进入基药目录的潜在布局机会

建议关注:康缘药业、一品红

6. 东海证券医药生物行业周报:2023ASCO召开,关注相关创新药企

个股推荐组合:贝达药业、益丰药房、华兰生物、丽珠集团、康泰生物;个股关注组合:开立医疗、华厦眼科、荣昌生物、老百姓、华润三九等。

7. 德邦证券观点《新型电力系统发展蓝皮书》发布,明确“三步走”发展路径

重点推荐:国内新能源功率预测龙头并已开展虚拟电厂业务的【国能日新】;积极布局火电灵改和光热发电的【西子洁能】;南网旗下、电源清洁化+电网智能化的储能龙头【南网科技】;一站式供用电服务,配电网龙头【苏文电能】。建议关注:火电盈利有望修复、大力发展发展新能源的【华能国际】【国电电力】【华电国际】。

8. 国盛证券新型电力系统发展框架确立,板块中长期景气趋势明确

新型电力系统加速构建,电力调配及消纳模式快速变革,核心推荐和关注具备更大业绩弹性的电力服务板块龙头,包括企业微电网能效管理龙头安科瑞;配电网EPCO民营龙头苏文电能;电网通信集成领军者泽宇智能;输电智能运维龙头智洋创新;能源互联网龙头国网信通、朗新科技、威胜信息;综合节能服务龙头南网能源。此外,关注受益煤电灵活性改造需求提升的火电运营龙头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大唐发电、国电电力、华润电力。

9. 平安证券电力设备及新能源行业周报:光伏产业链价格持续下行,西藏首提强配构网侧储能

风机板块建议关注明阳智能、三一重能、运达股份,管桩和海缆龙头看好大金重工、东方电缆等,光伏板块关注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的N型电池环节,包括捷佳伟创、钧达股份,储能板块建议关注宁德时代、鹏辉能源、派能科技等,PCS和集成环节的科华数据、阳光电源等。

10. 中国银河机械设备行业周报:5月PMI仍处收缩区间,政策频出看好机器人产业链投资机会

持续看好制造强国与供应链安全趋势下高端装备进口替代以及双碳趋势下新能源装备领域投资机会。建议关注:1)机械设备领域存在进口替代空间的子行业,包括数控机床及刀具、机器人、科学仪器、半导体设备等;2)新能源领域受益子行业,包括光伏设备、风电设备、核电设备、储能设备等;3)新能源汽车带动的汽车供应链变革下的设备投资,包括一体压铸、换电设备、复合铜箔等。

11. 光大证券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周报:行业政策端再发力,国常会拟延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

1)行业呈现弱复苏趋势,但市场竞争依然激烈;建议关注板块弱复苏带来的结构性机会。2)看好2023年具有较强车型改善周期、用户画像差异化定位竞争的新势力车企、出口+产业链成本控制能力较强+销量与业绩兑现能力较强的自主新能源车企、以及市占率抬升/新定点释放+年降消化能力强+业务多元化的零部件公司。投资建议:整车推荐理想汽车,建议关注特斯拉。零部件推荐福耀玻璃,建议关注嵘泰股份、爱柯迪、旭升股份。

12. 民生证券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周报:新势力5月销量环比提升,板块景气度上行

基于复苏期确认带来的板块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的配置机会,当前时点全面看多整车估值修复,推荐江淮汽车、广汽集团、长安汽车、比亚迪和长城汽车,坚定看多具备电动智能化属性的汽车零部件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智能化+热管理+轻量化核心赛道。

13. 东吴证券国防军工行业跟踪周报:国家安全体现高层战略意志,人事更迭与中期调整负面情绪已经触底,中期拐点布局正当时

增量订单、增量资金、主题优势是军工行业核心逻辑的三点驱动力,相应的个股选择的标准就是:中期调整中有增量订单的方向,属于增量资金配置权重的个股,以及在军工的强优大中特估国家安全中最先受益的央企军工标的。其中,超跌上游反弹布局:铂力特、华秦科技、菲利华、航宇科技。

14. 国盛证券建筑装饰行业策略:坚守大主线,掘金顺周期

重点关注:1)受益新一轮国企改革及“一带一路”政策加码的央国企及国际工程板块。2)需求低位修复,竞争格局优化的顺周期细分行业。

15. 申港证券物业管理行业研究周报:物业估值仍处历史低位

目前物业板块已进入最佳配置期,头部物企建议关注物管商管并行且控股股东为央企背景的华润万象生活,关注受母公司拖累风险较小的保利物业、招商积余,关注高弹性标的碧桂园服务及独立发展能力较高的物企金科服务,中小物企建议关注母公司发展迅速的建发物业、滨江服务、越秀服务等。

16. 平安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周报:改善仍在持续,把握布局机会

持续看好整个板块的复苏机会,推荐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需求坚挺的高端酒企,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二是受益宴席复苏的次高端及区域龙头酒企,推荐舍得酒业、山西汾酒、今世缘,建议关注口子窖,三是受益大众消费、光瓶酒扩容的白酒企业,建议关注金种子酒、顺鑫农业。

17. 国盛证券轻工制造行业周报:家居618表现靓丽,出口迎结构性复苏

推荐:顾家家居、欧派家居、志邦家居、金牌厨柜、好太太、喜临门、慕思股份、索菲亚、箭牌家居、尚品宅配、敏华控股、江山欧派、皮阿诺、王力安防

18. 民生证券零售周观点:“618”大促第一阶段落下帷幕,国际品牌依旧强劲,国货龙头快速崛起

①电商零售板块,推荐重庆百货、华凯易佰、小商品城②黄金珠宝板块,推荐潮宏基、中国黄金、曼卡龙③医美板块,推荐爱美客④美妆板块,推荐珀莱雅、巨子生物、华熙生物、上海家化、福瑞达、青松股份、嘉亨家化。

19. 财通证券零售行业周报:618预售表现不俗,期待消费复苏加速

线下零售关注低估值、高分红、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国/央企价值洼地苏美达(600710.SH)、重庆百货(600729.SH),经济弱复苏及消费降级趋势下,关注奥特莱斯,折扣零食业态,关注百联股份(600827.SH),家家悦(603708.SH)

20. 东方证券非银金融行业周观点:把握板块估值优势下配置机遇,重点关注炒股软件AIGC赛道投资机会

券商维持看好评级:1)中特估值,推荐中信证券,建议关注中国银河;2)中小券商推荐兴业证券、湘财股份,建议关注长江证券、天风证券。保险方面看好寿险改革稳步推进的中国平安,以及马太效应逐步强化的龙头中国财险,关注中国太保。多元金融方面,推荐海德股份、财富趋势、江苏金租。

 


相关推荐:

目前各大券商成立研究所,海量研报信息竞争加大,行业乱象频频显露,甚至出现带有软文性质的研报,让不少投资者头疼不已。

为什么选择壹号研报?

“壹号研报”由同花顺金融中心操刀主办,深度挖掘市场最有含金量的研报、调研信息,让投资者在面对市场海量研报时有线索可寻。研究“价值洼地”和“市场拐点”,以交易的视角审视“研报价值”,为投资者的决策提供高质量信息依据。

壹号研报基本保证日更,及时为用户挖掘券商调研的绩优股,拒绝注水软文,深度挖掘个股行业前景与基本面信息。我们在5.25日曾发文分析浙文互联(600986.SH),短短五个交易日公司股价涨超10%!充分说明了我们的研判能力。

还等什么?点击下方图片直接购买吧! 

 image.png

image.png

大家也可以点击下方链接直接购买

https://pay.10jqka.com.cn/onlinePayment/indexForH5.html?sid=395

同时,我们也为大家提供丰富的研报获取入口,让您更方便获取相关内容!

壹号研报获取入口: 

 image.png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