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快速看盘技巧:快速判断当日行情机会(一)
0人浏览 2017-09-11 10:42

东方证券冷老师

一、首先判断当日大盘强弱

(一)第一板个股的涨幅    

通过市场市场要素排序的方法迅速判断市场运动的真正实质。涨跌龙虎榜6163(沪

深两市涨幅榜60)的第一板直接告诉我们当日、当时市场中最强大的主力的活动情况。如果连力量最强大的主力都不敢出来表现,则市场的强弱可以立即得到判定。

在第一板中,如果有5只以上(两市有10只以上)的股票涨停,则市场处于超级强势,所有短线战术可以根据目标个股的状态坚决果断展开。此时大盘背景为个股的表现提供了良好条件。

在第一板中,如果所有个股的涨幅都大于4%,则市场处于强势,短线战术可以根据个股的强弱势状态精细地展开。此时大盘背景为个股的表现提供了一般条件。

在第一板中,如果个股没有敢于涨停且涨幅大于5%的股票少于3只,则市场处于弱势,短线战术应该根据目标个股强势状态小心展开。此时大盘背景没有为个股的表现提供了操作条件。

在第一板中,如果所有个股涨幅小于3%,则市场处于极弱势,短线战术必须停止展开。此时,市场基本没有提供做多机会,观望和等待是最好的策略。

(二)大盘即时波动形态

大盘波动态势低点不断上移,高点一波高于一波,即时盘面中黄白两条均线处于朝上的走势,且涨幅大于3%,属于多头完全控盘的超级强势态势,是典型的单边上扬。短线操作可以坚决展开。

大盘波动重心不断上移,高、低点偶有重叠,大盘处于上扬之中,属于典型的震荡上扬态势。短线操作可以视目标个股的具体情况展开。

大盘波动重心横向水平波动,大盘处于震荡之中。此时,大盘属于牛皮态势,短线操作可以视目标个股的情况小心展开。

大盘波动重心向下运动,高、低点逐级下移,大盘处于跌势之中。此时,大盘处于弱势。短线操作基本停止。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