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楼市重磅!国常会听取汇报,传递房地产重要政策信号
0人浏览 2024-03-23 01:34

据新华社,在3月22日的国常会上,听取了关于优化房地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传递出重要政策信号。


会议的通稿中提到:

1、房地产产业链条长、涉及面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这个表述说明了楼市的重要性。我之前也说,房地产对于企业和个人都非常重要。对企业来说,上游到水泥、钢材等建材,下游到房地产所带来的装修、家电、家居等等,还包括银行、信托等关键行业。对个人来说,房产在居民资产当中的占比超过70%,关乎居民消费、投资。

所以房地产关乎个人切身利益,对于实体经济也有重要影响,楼市需要稳。

2、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持续抓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有效激发潜在需求,加大高品质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意味着楼市政策有望进一步松绑,目前较为严厉的限购限贷限售限价政策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接下来北上深等一线城市限购政策有望进一步放宽。

进一步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从中可以看出不仅是落地,还要见效,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是大利好,目前面临经营困境的房企可以松一口气了。


有效激发潜在需求,这是非常大的看点,意味着接下来政策进一步支持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需求端可能有重大的政策出台。

3、要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加快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改革商品房相关基础性制度,着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加快完善“市场+保障”的住房供应体系意味着接下来楼市主要分为两个市场,一是商品房市场,二是保障房市场,两个市场平行而不交叉,保障归保障,市场归市场,保障房实行封闭式管理,避免套利。

改革商品房相关基础性制度,着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这意味着慢慢推行现房销售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