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1美元=7.26人民币!人民币大跌,2024年汇率走向明确
0人浏览 2024-03-22 19:20

3月22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7.27,目前是7.269,日内跌近500点,创2023年11月以来的新低。

由于人民币大跌,A股也受拖累。本周五,上证指数大跌近1%,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较大跌幅。

可见人民币下跌对人民币相关资产影响是非常大的。


一段时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整体是比较平稳的,但周五人民币汇率却大跌原因是什么?

一是美国近期发布的通胀数据在回升,今年6月份开始降息的预期减弱。美国劳工部2月中旬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3%,为去年9月以来最大涨幅;同比上涨3.1%,远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的长期通货膨胀目标,也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9%。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大涨,已经站上了104关口。


二是中国目前也处在降息的过程中。监管部门已经释放了年内可能继续降准降息的信号。一般而言,当美联储加息,而中国降息的时候,人民币汇率处于偏弱的过程。

当然,尽管本周五的人民币出现大跌,未来几天内还可能继续有调整的空间,但对于2024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应该不用过于悲观。

1、大环境上看,2024年美联储降息仍将是板上钉钉的事。因为今年是美国大选之年,民主党出于选票角度考虑往往会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增加就业,从而获得更高支持率。

2、近一段时间,我国外贸数据明显好于预期。2024年前2个月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6.61万亿元,同比增长8.7%,超出市场预期。其中,出口额达3.75万亿元,同比增长10.3%。

一般而言,当出口快速增长的时候人民币汇率容易获得支撑。因为出口增加意味着顺差增加,获得美元外汇后,卖出美元买入人民币的活动增加,最终推动人民币升值。

所以整体上看,2024年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是一个缓慢上升的过程。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