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降息,或已箭在弦上
0人浏览 2024-03-11 16:31


降息,或已箭在弦上!

最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频频释放降息的言论,比如“很清楚降息太晚的风险”、“距离降息所需的信心不远了”。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大幅下跌,黄金涨到历史高位。

中信证券预计美联储或在6月首次降息,缩表或在3月之后开始减速,年中至三季度结束缩表。

对此我们认为,2024年美联储降息不是降不降的问题,而是降多少的问题。

一是美国通胀率已经回落,美国年度通胀率在2022年下半年达到9.1%的峰值,随后在2023年降至3.4%。

另一个最为关键的是2024年是美国大选之年,对于执政的民主党来说,大选之年如果经济搞得太差不利于选情,所以这一年美国只能是降息而不是加息。表面上美联储是独立的机构,但明眼人都知道本届美国政府对美联储有很大的影响力。所以近期在美股持续高涨之下仍频频释放鸽派言论。

如果美联储降息那么中美两国的货币政策将在2024年趋于同步。

中国已经在2月份进行了降息,预计今年还会有降息,同时还会有降准。

央行行长潘功胜近期表示:仍有降准空间,继续推动社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这话相当于告诉大家接下来会有降准降息。

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将今年经济目的定为5%,但由于去年的基数大,实现5%的目标难度远大于去年,这就需要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比如降准降息。

所以今年市场对宏观政策的预期更加积极,这对股市楼市是好消息,股市的信心有望继续回归。而要实现5%的目的,楼市的企稳很重要,预计今年仍会有不少的楼市利好政策。

可见,随着中美两国开始进入降息周期,2024年有望是资产价格回升之年,比如股市楼市黄金等。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