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国平安:为什么平安不再平安?
0人浏览 2023-11-09 20:02

自从21年以来,中国平安就一直备受专家推崇。很多散户也一直珍惜它,从70元珍惜到30多元。然而,今年短期的反弹后,平安又开始遇到困境。为什么曾经市值龙头企业现在持续受到打压呢?主要原因还是自身出了一些问题。保险业的发展源于过去的代理人制度。作为常规企业,不给员工缴纳五险一金是不合规的。保险行业分为内勤和外勤,外勤就是卖保险的业务员。以往大型保险企业靠着央企品牌吸引了很多人,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逐渐意识到小公司的性价比更高。同时,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度下降,杀熟、地毯式的搜索卖保险模式已经不再有效。因此,平安的代理人数量持续下滑,同时退保的人数也在增加,这导致了平安的营业收入下滑。此外,机构投资者也在迅速撤离,只剩下散户继续坚守。代理人模式遇到冲击以及收入下滑是平安遭遇困境的原因之一。另外,平安参与的一些投资也给公司带来了负担。自2014年开始,平安成立了平安不动产,重仓了国内约13家房企。在房企上行周期,平安表现不错,在下行周期,平安却不太平安了。总之,中国平安面临许多挑战,需要寻找解决方案来应对。

点此领取股票:华为概念+龙字辈20亿以下中小市值,有望爆发!

投资路上不迷路,欢迎互动交流。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1
  • 11
  • TOP
该内容由长城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1070623060005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