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医药生物板块财报:细分板块业绩爆发,值得关注
0人浏览 2023-05-09 14:44

医药生物板块在2022年实现稳定增长,2023年一季度承压,但细分板块业绩仍旧逆势爆发。据中银证券郝帅的研究报告,医疗设备、医院、血制品、中药等板块表现优异,值得投资者关注。同时,板块估值处于低位,需要新的增长动力。


核心观点及推导逻辑 医药生物板块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4294.03亿元,同比增长9.59%,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724.36亿元,同比增长11.90%。


但2023年一季度医药生物板块整体承压,板块内部出现分化。医疗设备、医院、血制品、中药、细分板块增长表现优秀;医疗耗材板块持续承压,原料药板块业绩增速放缓。


随着新冠对医疗机构影响消退,医疗机构的常规诊疗活动与采购活动均回归正常。因此,医疗设备、医院、血制品、中药等板块值得关注。


原料药板块存在业绩修复机会,上游原材料价格逐渐回落和航运成本降低,制剂集采落地推动API市场扩大。同时,疫苗的生产销售在后疫情时代将逐步回归常态,新冠疫情提升了社会对疫苗的认知度,对于疫苗的发展有长远的促进作用。因此,原料药板块和疫苗板块值得关注。


【相关个股】


迈瑞医疗(300760):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医疗器械制造商,具有较强的产品技术核心竞争力。


华东医药(000963):公司是国内医药流通行业龙头企业,具有强大的渠道优势和品牌影响力。


复锐医疗(688202):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商,拥有较多专利技术。


普洛药业(000739):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企业,拥有较多自主研发药品。


药明康德(603259):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医药研发外包服务提供商,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


凯莱英(002821):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创新药企业,拥有较多自主研发药品。

近期调仓,1元上车,跟上布局:订阅逻辑先锋服务包

【内容来源】内容来源:中银证券郝帅《医药生物板块2022年年报&2023年一季报综述》

风险免责:本内容仅供参考,本文所涉及个股仅供案例分析,不构成投资者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应自主决策、自行投资。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