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五部门官宣国六排放标准,能否对行业带来冲击?
0人浏览 2023-05-10 10:28

5月9日,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汽车国六排放标准有关事宜的公告》,规定自7月1日起,全国实施国6b排放标准。

 

1、法规有两大重点:

 

1)禁止生产、进口、销售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6b阶段的汽车,以制造日期/进口运抵日期/销售发票日期为准。

 

2)针对实际行驶污染物排放试验(即RDE试验)报告结果为“仅监测”等轻型汽车国六b车型,给予半年销售过渡期,允许销售至2023年12月31日。

 

 

2、能否对行业带来冲击?

 

库存:目前终端国六a的车型很少,国六Bb非RDE车型库存100多万辆,可延期销售到年底,按照正常销量节奏,可以消化,可能不会有影响,半年过渡期也符合此前专家政策建议预期。

 

终端:目前终端来看,正处于平稳复苏的阶段,恢复良好。

 

3、新能源行业存在三大隐忧

 

当前新能源依然面临着三大隐忧,供给过剩、需求不振以及政策的不确定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供给过剩较为显眼,相关产品价格出现快速大跌。其中,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大幅回落,价格从2022年11月近60万元/吨跌至当前不足20万元/吨,价格跌去近七成。

 

景林资产表示,今年以来新能源板块杀跌的原因在于“过去几年风光无限的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产业链,在各路资金蜂拥而至的情况下,短期内产业链的不少环节开始出现产能过剩局面,加剧了市场对新赛道估值的整体担忧,所以近期该赛道的不少标的估值重心不断下移”。

 

需求方面,随着国家补贴正式退场,新能源汽车迎来真正的大考,和传统燃油车竞争已经没有了大的政策优势,国内需求将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同时,欧美主要国家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加大,全球对包括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新能源需求也可能会减少。


近期调仓,1元上车,跟上布局:订阅逻辑先锋服务包

风险免责: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者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应自主决策、自行投资。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