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特估”催化金融“大象起舞”,后续机会如何把握?
0人浏览 2023-05-09 10:26

今日大金融板块持续走强,牛市旗手券商板块率先冲锋,板块指数盘中一度涨超2%,中金公司涨停,华泰证券、海通证券等跟涨。


“马太效应”近年来在证券行业日益凸显,但从今年前4个月券商IPO承销保荐情况看,券商首发承销规模市场集中度整体上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部分中小型券商市场份额“逆势”提升。从首发承销收入情况看,在市场头部机构继续保持优势的同时,不少中小型券商收入实现快速增长。

 

近期金融股涨势如火如荼,如何把握投资机会?中央汇金系值得大家关注。

 

1、中央汇金系是最纯正“国家队”、金融“中特估”、“股权财政”。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投资控股公司,主要职能是代表国家行使对重点金融企业的出资人的权利和义务,支持其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完善公司治理

结构,保证国家注资的安全并获得合理的投资回报。


中央汇金注册资金来自财政部,运营资金来源人民银行。公司成立伊始便被中央银行赋予了金融稳定政策执行平台的角色。央行召开金融稳定工作会议,汇金及其全资子公司建银投资都会有代表参加。中央汇金公司的重要股东职责由国务院行使,中央汇金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成员由国务院任命,对国务院负责。

 

2、中央汇金控股的金融企业详细梳理

 

银行:四大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

综合性金融集团:光大集团、中国建投、中国银河等。

 

保险:新华保险

 

券商:中国银河、申万宏源、中金公司。

 

3、回顾2020年,券商股大行情就有中央汇金系的身影


最近的一次券商大行情是2020年,当时的券商龙头是光大证券(半个月涨幅172%),中央汇金通过控股光大集团间接控股光大证券。同时,中央汇金旗下的中央汇金资管也是行情演绎的助推器。

近期布局大金融板块,1元上车,跟上布局:订阅逻辑先锋服务包

风险免责:本内容仅供参考,本文所设个股仅供案例分析,不构成投资者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应自主决策、自行投资。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