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五月市场能否迎来开门红?
0人浏览 2023-05-04 10:51


  这个假期没有什么大消息,受美股加息影响,今日两市集体低开。板块方面,传媒板块领涨,旅游板块领跌。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9.0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同比增长128.90%,按 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0.66%。这个数据算不上利好,对于旅游板块来说,,该炒的五一前两周已经炒作过了,下一次长假,要等到中秋国庆双节,时间还有点远,五一小长假逻辑利好兑现,旅游板块以观望为主。

  二季度哪些行业可以继续关注,我给大家做一下22年和23Q1各行业的增长率梳理。按照申万31个 行业统计,整个大A市值为95.7万亿,上市公司22年收入为71.8163万亿,22年中国GDP为121万亿,上市公司收入占到GDP的比重已经高达60%了。

(数据来源iFinD数据终端)

 去年收入增速较好的行业为新能源、石油化工、公共事业,比较差的为建筑材料、综合和房地产。

  收入占比与市值占比情况,其中市值占比低,一般就是估值相对低的行业。另外银行市值占比高,但是PE偏低。如果经济是衰退,市值占比显示为绿色的里面(当然白酒绝大部分时间都不会显示为绿色)建筑装饰相对来讲比较低估。

(数据来源iFinD数据终端)

  对比电力设备和电子行业

  1.去年收入新能源是电子的1.1倍,新能源市值6.57万亿,电子7.04万亿。

  2.新能源是上行期,处于利润率顶峰附近即将向下的位置,电子包括消费电子和半导体仍然处于周期的下行期。

  近期调仓,跟上布局,订阅逻辑先锋服务包

  风险免责: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者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应自主决策、自行投资。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