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4.28市场逻辑梳理
0人浏览 2023-04-28 10:38

一、热点板块——保险

销售回暖:存款利率继续下降、储蓄产品需求延续,3月寿险3月单月同比增长18%。人身险/财产险行业1-3月保费收入1.48万亿/4667万亿。总体看,当前增额寿险、年金险等储蓄收益率竞争力强,在利率低位震荡,其他竞品收益承压下保持强劲需求;健康、医疗、车险等产品需求随居民活动率恢复、消费水平回暖而提升,对业务开展形成有力支撑。预计23年Q2同期低基数下,上市险企NBV将继续提速、财险行业保费增速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估值:当前估值分位数处于6%-20%之间水平,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考虑到负债端拐点及价值增速超预期的趋势,23年可能仍有25%-30%的空间。

二、美国一季度GDP增速低于市场预期

美国第一季度GDP大幅放缓,第一季度时机GDP年化季率初值1.1%,预期2%,前值2.6%,远低于市场此前预期的2%,为连续两个季度放缓。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持续下挫,向下逼近1980关口。美元指数短线走高近40点;非美货币普遍走低,美元兑日元短线走高70点。

虽然市场预期增长2%,但后面修改后的预期,包括亚特兰大联储的预期都更低,所以低于2%也不是很意外。此外,消费者数据强劲,包括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在内的通胀数据意外上升,有助于提振美元,市场可能也难以进一步降低对近期紧缩政策的押注。

一、比亚迪一季度新能源车销售超55万辆

4月27日晚间,比亚迪(002594.SZ)发布2023年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201.74亿元,同比增长79.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410.89%。

2023年一季度,尽管汽车终端市场依然相对疲软,国内有效需求尚未完全释放,但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继续加速上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65万辆和15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7.7%和26.2%,市场占有率达到26.1%。

其中,比亚迪销量领跑行业,截至一季度末,比亚迪已构建由比亚迪品牌、腾势、仰望及专业个性化品牌组成的多品牌矩阵,覆盖从家用到豪华、从大众到个性化的细分市场。2023年1-3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超55.2万辆,同比增长92.81%,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24.67%大幅增长至37.75%。

比亚迪表示,业绩强劲增长离不开公司在技术创新的持续投入。今年一季度,比亚迪集团累计研发费用62.38亿元,同比增长164.24%。

此外,出海业务成为比亚迪新的增长点。2023年一季度,比亚迪累计出口乘用车约3.87万辆。截至今年3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已进入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足迹遍布全球51个国家和地区。

市场格局:2023年3月份,促销战下,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TOP15的车企中,9家车企跑输大盘,6家增长较快的车企中自主品牌占据半壁江山。

风险免责: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者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应自主决策、自行投资。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