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浪潮信息涨停,“浪潮越大鱼越贵”?(附个股)
0人浏览 2023-03-24 07:42

本文写于昨日晚间

写在最前:今日市场普遍分化,主要指数均震荡上涨,科创50“一枝独秀”大涨2.41%,也算不枉这么长时间以来对科创板机会的一再强调。 指数与个股明显背离,涨指数不涨个股成为了今日的主旋律。但只要牢牢把握当前核心逻辑与主线,个股机会依旧不难把握,即便退而求其次选择场内指数基金,也都有不错的赚钱效应。

【热点复盘】

今日有两点值得关注:

1.白酒板块今日也完成了验证,机构资金开始回补仓位,尤其是北向通道的资金。虽然并不代表板块企稳后开启新的一轮拉升,但本轮各路机构对于这类品种的连续卖出,应当是告一段落了。

2.“AI+”继续“狂飙”,虽然概念内部每天都有分岐,但并不影响概念扩散带来的超强的赚钱效应,只要核心逻辑牢牢把握住,并采取相对分散的策略,则几乎每个交易日都有能够轮动得到的分支。浪潮信息今日午盘后封板并维持到了收盘,量能和换手率都比较温和,其代表意义远远比这只个股的一个涨停板的意义要深远得多。$浪潮信息(000977)横跨信创、军工、人工智能三大主流概念,虽然市值差了点,但基本上可以确立为整个数字经济核心逻辑的大龙头,各路资金基本上都在浪潮信息身上寄予了厚望。

 image.png

【盘面综述】

今日指数均呈现震荡走高,但涨幅差异很大,实际分化比较明显,个股与指数明显背离。究其原因,观察平日重要指数可以看到,今日国证2000、创业板指数涨幅明显落后,尤其是国证2000(科创板指数如果剔除了科创50,则与国证2000走势基本趋同)指数低开低走水下震荡,只是依靠尾盘的拉升才勉强收红。盘面上看,半导体、芯片概念大幅走高,金融、酿酒、煤炭、有色等板块均上扬;酒店餐饮、纺织服装、物流、家居、汽车、传媒、地产、医药等板块走弱;人脑工程、东数西算、CPO概念、6G、AI概念等活跃。

 

全天成交量为10207亿元,跟早盘预期基本一致,成交量继续小幅放大,也与今日市场风格有关,中大市值个股表现远远强于小市值个股,维持这一行情的成交量自然至少要在万亿之上,并没有迹象表明有增量资金进场。涨跌家数上看2039家上涨,2851家下跌,这还是尾盘集体拉升后得到明显改观,全天上涨家数大部分时间都是不足1500家的,个股与指数背离非常严重。剔除新股与ST板块有20家涨停,2家跌停,短线情绪实际上是被压制的,$联络互动(002280)今日掉队,连昨日2连板的盛通股份都没有跟上,今日4家连板均为昨日首板的晋级。

image.png

 

 

【明日策略】

此前始终提示投资者注意仓位控制,回避机构重仓品种,就是为了等待底部反弹信号。继昨日创业板企稳信号确立后,市场短线走势更加趋于乐观,维持策略不变:

第一,仓位控制保持得较好,交易纪律执行比较严格的投资者,可以做一些周线级别的布局,从现在到四月中旬前后,重点关注创业板、沪深300等近期回调幅度较大的品种,即便下周末换季节点可能还有反复,但此处进行布局机会已经远大于风险。

第二,仓位控制一般,交易纪律较为松散的大多数投资者,可以适当做一些周线级别的交易。

 

如无特殊情况,以下几个参考标志继续作为对情绪和指数的参考:

1.参考$五 粮 液(000858)的走势,可以粗略判断大盘整体上处于一个什么阶段,但要清楚每日各个指数是分化还是一致。不仅在前段时间下跌时作为参考,如今短期企稳反弹时仍然具备很高参考价值。

image.png

2. 参考$宁德时代(300750)的走势,不仅仅是要考虑其权重股的地位,“宁王”的企稳是创业板企稳的最显著信号。今日宁德时代小幅缩量调整,创业板其他个股活跃。创业板指数已经来到了下降通道的上沿,形势逐渐乐观起来。

image.png

 

3.今日开始新增$中芯国际(688981)为观察标的,作为科创50指数“龙头老大”,当下火热的半导体芯片板块的中军,在其“沉寂”了将近一年半之后,终于开始放量突破,其代表意义不亚于贵州茅台、五粮液和宁德时代。

image.png

 

明日重点关注机会:

$云南锗业(002428)$四川黄金(001337)$亚光科技(300123)$海量数据(603138)$淳中科技(603516)$南威软件(603636)$格林达(603931)$源杰科技(688498)$光库科技(300620)

(文中提及个股均不代表投资建议,仅为次日观察目标)

 

每月布局3只左右短线个股机会点击下方群名片入群交流。

 

【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