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国电信跌停,中润资源5连板,避险情绪进入顶峰
0人浏览 2023-03-20 22:28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写在最前:本观点已连续明确表达多日,即“机构资金连续抛售重仓个股的进程尚未完结”,个别偶然的反弹并不能改变这一进程。相关权重类个股,赛道股中的白马成长等类型均处于这一进程当中,预计大概率至少要延续到本周末。这个观点已经提出超过两周的时间,最近更是每天都写在复盘文章的第一段中,不知道各位投资者此前有无注意到这一提示。

 

【热点复盘】

今日A股有两点值得关注:

第一:指数重回分化,核心逻辑之一的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以中字头为例)放量冲高回落,三大运营商更是在尾盘几乎全部跌停。而今日创业板指终于没有再被午后的跳水带崩,赛道股比较明显有资金回流,表现出较强的韧性。

 

第二:国际金融环境仍然没有根本改观,硅谷银行、瑞信危机还在继续发酵,避险作用的贵金属板块尤其是黄金概念今天继续一路“狂飙”,本周四美联储议息会议或将成为短期的分水岭。

 

【盘面综述】

指数在上周五普遍反弹,但尾盘出现明显力不从心的状态,也为此后埋下了伏笔。今日指数震荡小幅回调,科创50继续表现强势。盘面上看,传媒、有色、半导体板块拉升走高,旅游餐饮、家居、汽车等板块上扬,三大通讯运营商大幅跳水,医药、食品饮料、酿酒、钢铁、石油、建筑、金融、地产等板块均走低。黄金、网游、消费电子、元宇宙概念等活跃。

全天成交量为10575亿元,自2月17日以来重新回到万亿。涨跌家数上看1892家上涨,3113家下跌,剔除新股与ST板块有18家上涨,6家跌停。中润资源5连板,再次走到了全面注册制之后的市场连板高度天花板。

image.png

 

【明日策略】

目前观点十分明确,当下依旧以控制好仓位为主,市场难把握的情况下降低交易频次也不失为一种优质策略。再稍长远一些的周期来看,直到一季度末A股行情大概率以震荡走势为主。此前我们说过本周行情可以抱有更多期待,今日中字头个股放量冲高回落,将成交量推高至万亿水平,然而仔细想想实际上成交量水平并没有什么实质变化,但中字头个股资金是实实在在的流出,观察明日资金承接力度以及大量资金流出后会流入哪些方向。目前处在低位的就是以新能源为代表的赛道股,可以结合创业板的情况重点关注起来了。

 

今日$中国电信(601728)跌停,其余$中国联通(600050)$中国移动(600941)也距离跌停咫尺之遥。反观黄金板块个股连续大涨,$中润资源(000506)五连板。全面注册制之后已经很久没有打破五连板天花板了,但全球避险情绪高涨,两方“僵持”的情况下,到底是中润资源“避其锋芒”选择高位震荡还是继续“我命由我不由天”,这场大戏明日早盘即可见分晓。

image.png

如无特殊情况,以下几个参考标志继续作为对情绪和指数的参考:

1.  参考$五 粮 液(000858)的走势,可以粗略判断大盘整体上处于一个什么阶段,但要清楚每日各个指数是分化还是一致。比如今日五粮液继续创阶段新低,显然机构出货还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image.png

2. 参考$宁德时代(300750)的走势,不仅仅是要考虑其权重股的地位,“宁王”的企稳是创业板企稳的最显著信号。今日宁德时代逆市走强,机构在创业板的出货或将接近尾声,我们再继续观察周二和周三走势即可。

3.观察北向资金与上证50和中证指数走势的相关性,已经开始出现背离信号,则说明机构砍仓可能要告一段落了。近期观察发现开始与创业板指拟合度增加,这是一个值得重视的信号。 

  三月个股机会点击此处蓝色字体领取或点击下方群名片入群交流。

【“首创招财津宝”主理人: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 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