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三六零重回千亿,鸿博股份王者归来,“AI+”持续霸榜(附股)
0人浏览 2023-03-23 07:22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文章写于昨日夜间

写在最前:今日市场小幅分岐, 依旧以高低轮动为主。创业板指抗住了分岐,虽然最终涨幅收窄,收了一根假阴线十字星,但完成了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上涨,基本确立了底部企稳的信号。

【热点复盘】

今日有两点值得关注:

1.国家领导人访俄顺利回国,中俄签署了两份联合声明,没有超出市场预期的内容。明日凌晨两点美联储议息会议落地,截至3月22日夜间,市场预期基本落在了加息25个基点,市场几乎不会受到什么影响,但要继续密切关注全球金融动荡。如果几个小时以后宣布暂缓加息,则是超出市场预期,对股市的影响是先抑后扬。 至于东方财富更多是情绪被放大了一些,加之对手同花顺已经搭上了“AI+”的概念,相对比昨日东财的宕机事件,很容易被市场情绪拉踩。

2.市场当前主线已经确立为“AI+”,依然是数字经济核心逻辑下人工智能分支的继续扩散。包括但不限于“AI+办公”,“AI+游戏”,“AI+医疗”等等,应用前景呈现井喷,所以像今日三六零继续大涨,市值重回千亿。昨日英伟达GTC(GPU Technology Conoference)大会再次点燃了ChatGPT概念,与英伟达合作的概念今日用表现说话:鸿博股份的一字板,宣亚国际“20cm”的“T字板”,工业富联的午盘上板等等。而支撑实现这些场景的基础,是算力,那么提高算力,降低能耗,就有了今天CPO(共封装光学)概念的大涨,全天领涨两市。

【盘面综述】

今日指数冲高回落后震荡反弹,情绪上不温不火,量能略有放大,没有交易额外的预期和事件。盘面上看,CPO、AI概念暴涨,云计算、数据中心、大数据等数字经济概念强势拉升,建筑、地产、银行、煤炭、家居等板块走强,军工、有色、钢铁、酿酒等板块小幅走低。

全天成交量为9578亿元,跟早盘预期基本一致,成交量较平时小幅放大。涨跌家数上看3120家上涨,1776家下跌,剔除新股与ST板块有28家涨停,3家跌停。联络互动继续晋级到4连板,此外仅有盛通股份的2连板,连板家数回落至2家。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联络互动今日第四板走了加速一字板,这种形态比较值得玩味。

 image.png

 

【明日策略】

此前始终提示投资者注意仓位控制,回避机构重仓品种,就是为了等待底部反弹信号。今日创业板企稳信号确立,维持策略不变:

第一,仓位控制保持得较好,交易纪律执行比较严格的投资者,可以做一些周线级别的布局,从现在到四月中旬前后,重点关注创业板、沪深300等近期回调幅度较大的品种,即便周四周五以及下周末换季节点可能还有反复,但此处进行布局机会已经远大于风险。

第二,仓位控制一般,交易纪律较为松散的大多数投资者,等待几个小时后美联储议息会议落地后明日再进行布局,也不算晚。

 

重点观察标的:

银泰黄金,菜百股份(黄金)

光线传媒,文投控股(传媒)

赛意信息,工业富联,鸿博股份(AI+及其延伸)

西藏旅游(旅游)

中芯国际


每月布局3只左右短线个股机会点击此处领取或点击下方群名片进群交流!



【首创招财津宝 主理人: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