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新一轮消费电子周期!智能音箱、智能穿戴之后 谁是下一个风口?汽车芯片
0人浏览 2023-03-23 15:19

A股收评:沪指收涨0.64% 芯片股午后爆发。大盘午后震荡走高,芯片、6G、黄金、算力涨幅居前,超2800只个股飘绿。两市成交额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48亿元。芯片股午后爆发,景嘉微、芯原股份20CM涨停,兆易创新紫光国微沪电股份等涨停。ChatGPT概念爆发,算力方向领涨,浪潮信息科大讯飞等涨停,同花顺、云从科技等涨逾10%。

 从盘面上来看,轻指数重个股,科技产业链标的再度扛起领涨大旗,其余行业与概念板块涨跌不一,局部赚钱效应仍存。行业方面,通信设备、酿酒、半导体、贵金属、消费电子、证券等板块表现活跃;题材股方面,汽车芯片、Chiplet概念、MCU芯片、无线耳机、智能音箱、量子科技、智能穿戴、毫米波雷达等板块涨幅靠前。

大基金二期动作频频!机构:芯片板块或迎来拐点。3月22日,安集科技、景嘉微相继公告被大基金减持,8天内已有5家半导体企业被大基金减持。大基金的运作向来被认为是半导体的风向标,有业界人士表示,随着大基金一期减持相关企业,大基金二期的投资可能加速,尤其是在半导体材料和设备端。而另一方面,半导体板块年内表现亮眼,芯片指数已累计涨超23%。有机构认为,着眼当下,半导体产业的去库存即将步入尾声,芯片板块或将迎来拐点。

吾股总结:全年来看,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个领域的投资机会:一是消费电子复苏链,经过去年下半年至今的库存去化,以手机芯片为代表的消费电子正在度过行业低估,手机芯片相关的芯片设计板块有望迎来复苏,投资弹性较大;二是受益国产替代的半导体设备和材料,在自主可控背景下,预计国内仍将持续加大半导体制造领域的投入,国产半导体设备和材料的份额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此外,包括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都会大幅拉动国内相关产业链的需求,相应的半导体芯片公司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