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吾股丰登:A股式下跌,坚守还是离场?
0人浏览 2024-01-23 09:35

1973年,华盛顿邮报股票暴跌,股价腰斩。巴菲特在1973年2月份,以27美元一股的价位,买入18600股;到了当年5月,股价继续下跌到了23美元,他又买入4万股。到了当年的9月,股价继续跌到了20多美元,他在20.75美元每股的价位,再次买入了181000股。此后股价又下跌了20%左右。一直到1975年,华盛顿邮报公司的股票价格从未高于巴菲特买入的平均价格。看到华盛顿邮报的股价下跌后,巴老认为企业价值被市场大幅低估,就开始买入,却屡买屡套。直到7年之后的1980年股价才开始起飞,持有十几年之后,这笔投资就成为了巴老众多投资中的经典!

上面的故事告诉我们,你可能没有巴菲特的耐心,但至少不能卖在恐慌的低点区域!

如今历史重演,A股正在式下跌,经过长期观察发现,高位发生的是灾难,低位发生的是机会!只是大多数人都割在地板上了。行情惨烈的时刻从来不仅是套人,而是踩踏,出逃,多杀多现象。当要记住钟摆理论,从一个极端总是走向另一个极端。


坚守还是离场?


1,股票是一个400多年的老行业,第一所证券交易所是荷兰阿姆斯特丹交易所,第一只股票是荷兰东印度公司,股市从娘胎里出来那一刻,就天生自带投资和投机的属性,但投资智慧早已公之于众。从长远来看,价格最终追随价值,而不是KDJ,MACD技术性金叉!

2,价格与价值的关系:好比一个人牵了一只狗,狗一会跑到人的前面,一会跑到人的后面,离得太远,主人一叫他就回来;最终,狗会跟着主人回家。人就是价值,狗就是价格。

3,从自然学科角度来看,大多数人并不适合股票投资,因为我们和哺乳动物的基因相似度高达90%,在股市多数人表现的是动物的本性,遇到食物就吃-贪,遇到风险就跑-怕,恐惧,贪婪也就不足为奇。在股市只有发挥人性的一面,才能胜出。

4,牢记价值投资四大要素:市场先生!安全边际!能力圈!买股票就是买企业!

5,把股市比作一个人,这个人叫“市场先生”,他总喜欢讲着各种热点,概念,题材;每天早上9:30站在我们面前,喊着各种报价,心情好的时候喊高一点(上涨),心情不好的时候喊低一点(下跌),愚蠢的人被他牵着鼻子走,聪明的人利用他寻找机会。

6,张三要供房子,李四要养孩子,王五带了点杠杆,只有赵六稳扎稳打,即使买的同一支股票,每个人的“安全边际”都不一样;这也仅是解读安全边际的冰山一角。

7,先有内在美,再有外在美,围绕能力圈,长期做熟悉。

8,买股票就是买企业属于投资,买股票就是买股价属于投机。

9,股市铁律:长期来看,外在价格最终追随内在价值!

10,价值投资全球通,活学活用可成功。

11,行情在悲观中诞生,怀疑中成长,乐观中成熟,兴奋中结束。

12,......。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1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