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蓝色光标“一路狂飙”,光伏却“坠入深渊”,反弹已在酝酿?
0人浏览 2023-03-16 22:39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写在最前:本观点已连续明确表达多日,即“机构资金连续抛售重仓个股的进程尚未完结”,个别偶然的反弹并不能改变这一进程。相关权重类个股,赛道股中的白马成长等类型均处于这一进程当中,预计大概率至少要延续到下周末。这个观点已经提出两周左右,最近一周更是每天都写在复盘文章的第一段中,不知道各位投资者此前有无注意到这一提示。

 

【热点复盘】

今日A股有两点值得关注:

第一:今日市场的实际跌幅比指数还要大,而且“幸存”的品种越来越少,仅有受到农业强国政策驱动的大农业板块、避险品种贵金属、防守板块医药等走强。午后百度文心一言发布会开始后,百度公司本体企业股价跳水,整个相关概念股均跳水,而跷跷板作用下与ChatGPT相关的概念股反而比较活跃,像$蓝色光标(300058)今日变身“蓝色光飙”一度大涨近19%,但盘后龙虎榜上出现了游资和量化“悄悄”出逃的迹象,且卖四席位就是昨日尾盘集合竞价“偷袭”$法尔胜(000890)的中国银河中关村大街,市场也出现了一定吹捧蓝色光标的迹象,这类品种依然持偏谨慎态度

 image.png

第二:金融时报昨晚报道欧盟拟讨论进口光伏产品限制,再次让本就承压严重的光伏板块遭到了“暴击”。晶澳科技跌停,阳光电源、TCL中环等光伏概念权重个股跌幅也在6%左右。

 image.png

【盘面综述】

今日行情结束此前连续分化格局,所有重要指数走势基本趋同(除个别板块外几乎所有品种和板块今日都是较大幅度的下跌)。很令人惋惜,市场是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分岐。此外今日指数与情绪共振走弱,尾盘一度杀出冰点,北向资金等机构资金盘中多次出现抢筹动作,说明有部分资金开始博弈反弹了。

前几个交易日还有科创50等指数“一枝独秀”,今日全部指数均低开低走,上午虽然有震荡反弹动作,但基本上没有什么太大的强度。盘面上看,光伏板块领跌,煤炭、石油、有色、钢铁、化工等周期板块集体走低,汽车、建筑、保险、地产、券商等板块均走弱,储能、风电概念等亦下挫;银行板块逆势拉升,供销社、网游、医美概念等相对活跃。

 

全天成交量为8450亿元,涨跌家数上看687家上涨,4354家下跌,剔除新股与ST板块有13家涨停,5家跌停。今日下跌中位数比较靠后,跌幅超过3%的个股已经达到853只,亏钱效应放大。

 

【明日策略】

目前观点十分明确,当下依旧以控制好仓位为主,市场难把握的情况下降低交易频次也不失为一种优质策略。再稍长远一些的周期来看,直到一季度末A股行情大概率以震荡走势为主。明日资金大概率会选择回流,但强度可能有限,因为明日周五的缘故,一些消息还需要周末去消化,外围市场对于美联储处理硅谷银行事件和欧洲应对瑞士信贷的危机均持观望态度,靴子落地还要等下周进一步进展。随着一季度末的临近,下周的行情或许更加值得期待。

 

最后,成交量持续不放大,此前场内存量资金,尤其是做情绪和筹码博弈的资金仍然无处可去,今日市场的实际跌幅有所加大,但是没有出现恐慌盘的迹象,被套筹码开始增加,被深套的投资者数量开始增加,也就意味着之后反弹的阻力也会加大。故而在增量资金入场前,反弹力度有限,大概率继续维持震荡格局。

  三月个股机会点击此处蓝色字体领取或点击下方群名片入群交流。

 

【“首创招财津宝”主理人: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 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