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法尔胜5分钟地天板,中国卫通高位跳水,市场轮动加剧
0人浏览 2023-03-15 07:13
抱歉,该视频已下线!

文章写于昨日晚间

开门见山:今日已经无需多言,“机构资金连续抛售重仓个股进程尚未完结”这一观点已经极其明确表达多日了,个别偶然的反弹并不能改变这一进程。

【热点复盘】

今日A股有四点值得关注:

第一:高位个股尾盘分岐,$中国卫通(601698)高位跳水,$汤姆猫(300459)尾盘加速下跌,需关注明日承接力度;

第二:今晚欧股、美股纷纷反弹,美股银行股大涨,几乎收复了昨日暴跌幅度的一半。市场迅速开始交易美联储降息预期。

第三:今日以$中芯国际(688981)为代表的半导体芯片板块大涨,带动科创50指数今日“一枝独秀”大涨1.45%。不过盘中“小作文”频发,数量虽多但质量堪忧,盘后晚间各相关方基本也都陆续出了澄清公告。

第四:现阶段市场连板高度人气个股$法尔胜(000890)低开后震荡跌停,但在尾盘用5分钟不到的时间直线拉升涨停,试图打开连板高度。盘后龙虎榜上也能看到法尔胜当日和3日的龙虎榜都榜上有名。东海证券山东分公司席位被坊间猜测可能是知名游资“欢乐海岸”,结合银河中关村和银河绍兴疑似有其他游资打配合,拉萨东环路席位表现得不是很像“家人们”的风格,这样一解读更加像当年“欢乐海岸”的打法。不过龙虎榜实际上是比较主观的,知名席位被模仿或者被“蹭热度”的现象最近这些年很常见。不过龙虎榜游资席位到底是谁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法尔胜“单打独斗”效果存疑,需要配合第一条中提到的分岐的高位个股明日要有承接不能继续下杀,法尔胜要继续有接力动作才行。

image.png

image.png

 

 

【明日策略】

目前观点十分明确,当下依旧以控制好仓位为主,市场难把握的情况下降低交易频次也不失为一种优质策略。

 

最后,成交量持续低迷,此前场内存量资金,尤其是做情绪和筹码博弈的资金仍然无处可去,上周五有部分恐慌盘迹象,周一反弹仅为重要会议临近结束同时叠加技术上的超跌反弹,今日则延续调整的趋势,创业板指连续第8个交易日盘中创出阶段新低,不过如果市场恐慌情绪进一步加剧,则又获得了短线加仓的机会。市场目前总体依旧无需悲观,继续给大家以下几个参考标志作为对情绪和指数的参考:

1. 参考$五 粮 液(000858)的走势,可以粗略判断大盘整体上处于一个什么阶段,但要清楚每日各个指数是分化还是一致。

2. 参考$宁德时代(300750)的走势,不仅仅是要考虑其权重股的地位,“宁王”的企稳是创业板企稳的最显著信号。

3.观察北向资金与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走势的相关性,如果出现背离信号,则说明机构砍仓可能告一段落了。

 三月个股机会点击蓝色字体领取或点击下方群名片入群交流。

【“首创招财津宝”主理人: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 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2
  • 2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