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第9周收评:喇叭形雏形,3月目标还能实现吗?
0人浏览 2023-03-10 16:48

   本周的市场有点乐极生悲,最高涨到了3342.86点,但当天冲高回落,周三收根假阳之后,又连跌两天,最低至3229.5,收盘3230.08点,可以说是最低价收盘了。看周K线形态,非常难看,周级别阴包阳组合,放量杀跌。

  日级别图形,我隐隐约约看出是个扩大三角形的形态(又称喇叭型)。扩大三角形一般出现在投机气氛较强的阶段,当股价上升时,投资者受到市场中做多热情的影响,会过于乐观追涨,成交量也会放大,如3/7号创了新高,成交量是近期的最大的一天。相反,当股价下跌时,投资者又会盲目杀跌,正是这种原因,会导致大起大落。

   扩大三角形多是下跌先兆。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原定的3月份目标就无法实现了呢?我对此的观点是,目前来看,这只是一个扩大三角形的雏形,并没有完全成立,即便是成立了,也不代表立马就向下破位,股指有可能在三角形内多次往返。

  3342-3354这个2022年7月份的下跌缺口,这一次仅回补了一点点,我认为接下来仍然有较大的机会去回补掉这个缺口,仍然有机会去挑战2022年7月份的高点3424点附近。

  同时我们要注意到从2885企稳上涨以来,历时了4个月了,区间指数最大涨幅15.87%(上证),客观上是存在回调的压力的。其次,周级别的W底形态突破颈线之后,也没有去回踩确认颈线的支撑,也有回调的需求。因此,在指数情绪化冲击3424附近的重要压力时,有可能出现周级别的调整。

  总之,今天市场走得很不好,情绪非常低迷,看空的也有了看空的理由,这符合情绪化的表现方式。不管别人如何悲观,我还是偏乐观。因为上升通道保持良好,因为三角形并没有向下破位。需要提醒一点的是即便到3424附近,上涨的空间也非常的小,在偏乐观的同时也要做好“万一”的预案,毕竟形态走的确实很难看。即万一选择向下破位,就要果断先降仓位或离场从而规避短期市场风险。

 点击【关注】获得更多投资机会。也可以加入我的圈子【知行合一VIP体验群】免费诊股一对一交流助您解套。

以上内容只作个人观点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2208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