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汤姆猫“20cm”,汉王科技两次炸板,数字经济波动加剧,多空激烈博弈
0人浏览 2023-03-02 17:35

【热点复盘】

今日A股有三点值得关注:

第一:$宁德时代(300750)盘中一度跌破400元,表现仍然比较疲软,拖累创业板指成为全天表现最差的主要指数。

第二:离岸人民币汇率振幅加大,昨日一度升值到6.86附近,但今天又转向快速贬值,一度跌破6.92。

第三:科技股今日发生分化,盘中多空双方博弈激烈,出现多次分化转一致的迹象。

第四:数字经济资金反复进出,人工智能相关的ChatGPT、Aigc等概念受益,$汉王科技(002362)两次上板,$汤姆猫(300459)超预期尾盘“20cm”涨停。

 image.png

【盘面综述】

今日指数走势分化,上证指数以震荡为主,以中字头为代表的权重个股走势较强,上证50指数多数时间红盘,深证、创业板、科创板冲高回落,午后回落加剧,创业板指跌超1%。(日常核心观察指数看下面这几个就足够了,见下图)

image.png

今日成交量小幅放大,为9335亿元,继续维持在合格线之上。北向资金继续净买入,但净买入幅度大幅减少,今日净买入7.65亿。涨跌分布上1710只上涨,3183只下跌,赚钱效应虽然比涨跌停比看上去要好很多,但由于盘中热点不集中,波动加大,实际上真正操作起来难度又有所加大。涨停家数剔除ST个股和新股连板,有24家,连板高度依旧是九牧王的5连板,连板高度来到新高度。华脉科技4连板,恒久科技3连板等,连板家数来到6家。

image.png

盘面上看,6G概念股飙升,网游、信创、大数据概念等活跃,建筑、建材、旅游餐饮、石油、煤炭等板块拉升;汽车、医药、半导体、农业、地产、券商等板块走低,一体压铸、稀土、锂矿概念等下挫。

image.png

【明日策略】

回看今日市场,昨日高度一致的数字经济板块今天早盘分化,但盘中观察资金动向,数字经济分化后资金并没有明显流入其他独立板块,而是在数字经济大的概念内寻找了更加细分的方向。今日新鲜出炉的6G概念领涨两市,但实际上昨日复盘时就已经提到了数字中国建设的本质要看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所以今日包括5G、通信及其延伸,甚至中字头个股中的基建类个股都非常活跃。昨日涨停的$中国联通(600050)今日依然表现不弱。此外数字经济分化之后前期热门的主线板块人工智能迅速获得资金回流。早盘走弱的$ChatGPT概念(886031)$AIGC概念(886019)等概念迅速拉升,$鸿博股份(002229)$拓尔思(300229)$科大讯飞(002230)率先走强,随后汉王科技小幅震荡抬升,盘中两度触及涨停。汤姆猫午后走强,尾盘封板“20cm”涨停。但值得注意的是尾盘$海天瑞声(688787)突然跳水,从盘中高位跌超12%。这也是热门板块第二阶段的显著特征,分岐的强度和次数会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像今天盘中出现两到三次分岐和一致互转的情况还会继续发生直至板块全面退潮。

image.png

在目前市场震荡格局的情况下,我们的观点如下:

第一: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好转,但仍然没有摆脱,当前处于政策真空期和个股披露年报不确定性较高的阶段。今日成交量继续维持9000亿以上,自主可控这条核心逻辑仍然是市场最强主线,无论是数字经济、信创还是人工智能,均为这条核心逻辑下不同板块的轮动。经济复苏逻辑仍旧作为防守板块来做,风险溢价仍旧可控,只要个股方面不作追高动作即可;

第二:指数配置策略上:主要指数分化越来越明显,创业板、科创50等指数处于调整阶段的反弹周期,虽然创业板指表现还是比较羸弱,但下跌空间有限。明日继续观察宁德时代是否能够企稳。像是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50、科创50、科创板新材料、科创板芯片等等相关ETF基金继续具备配置价值。

image.png

最后,当前政策真空期,市场增量资金不会轻易入场,年报集中披露时期,提防个股年报“暴雷”导致的突然大跌。对于政策的超预期要做好合理的预期管理,政策大概率依旧是稳健的克制的。由于盘面不确定性较大,机会较难把握,故而跟随市场“顺势而为”。作中线配置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在心态上保持平和,近期一直每天都在强调的现阶段短期提防“两会”前后的冲高回落,今日已有所表现,同时这种现象还没有结束。中线来看并无太多风险,严格遵守交易纪律即可。

 

二月布局的3只短线个股平均收获了5%-20%不等的收益。点击蓝色字体领取三月机会!

【“首创招财津宝”主理人: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 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