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中国联通涨停,汉王“救驾”,北向资金净大幅买入
0人浏览 2023-03-01 17:03

【热点复盘】

今日A股有四点值得关注:

第一:上证指数第五次进攻终于“得手”,越过3310点创7个多月新高;北向资金结束连续净卖出,大幅净买入70.10亿元。

image.png

第二:离岸人民币汇率继续突破6.90关口,达6.879,升幅有所加大,继续为反弹提供支撑;

第三:科技股继续反攻,汉王科技午后突然拉升封板,但包括信创、人工智能等板块走高后日内分岐,尾盘发生回落。

第四:数字经济除了周一晚间政策催化,实际上背后的建设数字中国重点在于“建设”二字,而背后的核心逻辑就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5G相关。这也是为什么今日三大基础运营商大涨,中国联通涨停,甚至第四大基础运营商相关个股都触及涨停(歌华有线)的原因。

如下图,中国联通今日涨停,股价创3年新高。

image.png

【盘面综述】

今日指数小幅低开后走高,午后以震荡为主,临近尾盘再度发力,上证指数终于突破3310高点,创7个多月新高。创业板、科创50 指数涨幅相对较少,整体风格上看今日是大盘价值风格,沪深300、上证50等权重股指数涨幅居前,中小市值指数表现相对一般。(日常核心观察指数看下面这几个就足够了,见下图)

image.png

今日成交量放大,为9189亿元,终于回到了合格线之上。北向资金结束连续5个交易日净卖出,今日净买入70.10亿。涨跌分布上3479只上涨,1392只下跌,上涨家数较昨日有所减少。涨停家数剔除ST个股和新股连板,有28家,连板高度依旧是九牧王的4连板,华脉科技3连板,连板家数依旧只有4家。

image.png

盘面上看,金融、半导体、软件等板块走高,建筑、建材、钢铁、有色、电力等板块均上扬;信创、云计算、智慧政务等数字经济概念再度活跃。

 

【明日策略】

回看今日市场,昨日早盘数字经济受到周一晚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影响偏兑现,但午后迅速反转,今日走势延续了昨日下午的势头,但午后板块内也产生了一定分岐,有部分资金高位获利了结。中医药为首的医药板块早盘高开后迅速跳水,但很快企稳,震荡回升,午后继续震荡反弹。13:35分开始汉王科技用了不到2分钟时间直线拉升封板,支撑情绪继续维持暖意,并继续捍卫其在人工智能住下板块中前排龙头的地位。整体来看市场产生了一定分化,昨日下午和今日上午的走势连续性较强,资金流入流出速度在加快,板块开始发生日内的分岐——一致转化现象。

image.png

在目前市场震荡格局的情况下,我们的观点更新如下:

第一:市场观望情绪有所好转,今日成交量回升至9000亿以上,自主可控这条核心逻辑仍然是市场最强主线,无论是数字经济、信创还是人工智能,均为这条核心逻辑下不同板块的轮动。经济复苏逻辑仍旧作为防守板块来做,风险溢价仍旧可控,只要个股方面不作追高动作即可;昨日医药板块上午打的“阻击战”非常成功,今日抗分岐能力也很强。

第二:指数配置策略上:主要指数分化越来越明显,创业板、科创50等指数处于调整阶段的反弹周期,下跌空间有限,今日已出现企稳迹象。明日继续观察宁德时代是否真正企稳。像是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50、科创50、科创板新材料、科创板芯片等等相关ETF基金继续具备配置价值。image.png

最后,今日收盘后各政府部门等密集发声,正式进入“两会”周期,对于政策的超预期要做好合理的预期管理,政策大概率依旧是稳健的克制的。由于盘面不确定性较大,机会较难把握,故而跟随市场“顺势而为”。作中线配置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在心态上保持平和,现阶段短期提防“两会”前后的冲高回落,中线来看并无太多风险,严格遵守交易纪律即可。

 

二月布局的3只短线个股平均收获了5%-20%不等的收益。点击蓝色字体领取三月机会!

 

【“首创招财津宝”主理人: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 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