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财报季| 数字中国的到来,深桑达A能否再创佳绩?
0人浏览 2023-03-01 10:29

深桑达A公司近期公布了2022的年报预告,巨亏,见下图:

公司2022年公司净利润-1.6亿元至-1.1亿元,下降幅度为-141.34%至-128.42%。下降确实挺大。公司解释原因有:

1. 是公司重点打造中国电子自主安全计算产业链中“云数融合”核心能力,报告期内在云计算及存储、数据服务、数字政府与数字城市等关键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大幅增加,研发产品不断丰富,陆续发布了中国电子云专属云 CECSTACK、仓山 CeaCube 超融合一体机、仓海 CeaStor 分布式存储、容器云 CeaKE、边缘云 CeaEdge;云数据库 CeaSQL、大数据平台CeaInsight、飞瞰数据中台、飞思 AI 中台等系列产品;一网统管、营商通等解决方案产品。

2. 是受疫情影响,公司数字与信息服务业务的市场拓展、业务交付、资金回款等受到一定程度限制,进而影响公司业绩。

 

一 公司介绍

  深桑达A公司主营业务电子制造、电子商贸、电子物流服务等在内的一体化现代电子信息服务,公司产品有商品贸易 、 物流运输 、 智慧城市系统工程 、 铁路通讯设备 、 物业租赁及水电管理费 、 商品房销售 、 LED照明产品及配件。公司2021的年报中说:“2021年对深桑达是具有重要变革意义的一年,公司顺利完成与中国系统重组、融合,开启公司在数字时代发展的新征程。

 二 公司经营分析

  2021年中的年报是这样描述的“2022年,公司将继续贯彻中国电子“坚底强链”的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和“数字桑达”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公司运营效率,以健全完善“五位一体”风控体系为引领实施全面风险管理,确保公司实现稳健发展。

  在数字与信息服务领域,公司将以安全数字底座和数据创新,助力数字政府建设及行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构建云计算和存储产品体系,着力强化数据安全与数据要素化工程的产品和技术能力,并积极开展试点工程;加快推进数字政府“通系列”的标杆应用,在数字政府以及金融、能源等关键行业打造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灯塔项目”。

  在产业服务领域,公司将坚持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基建、新能源等行业,持续提升咨询规划能力及大型复杂项目的数字化管理、数字化交付能力,并积极探索以云数产品为基础,为制造业客户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

  终上所述2022年公司是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实际上2022年公司发展怎么样呢?从公司2022年三季报业绩中可窥探一二。在公司三季度报表中可以看出公司2022年进行了多次的资产收购,见下图:

    其目的是除了能壮大公司之外,还是为了加速推动中国电子云业务的发展,在信创、现代数字城市建设运营、产业互联网、数字产业经济打造等领域,公司拟在武汉市经开区建设“中国电子云”自用总部基地,以自用、低密、生态为方向,建设集智能、科创、生态、生活为一体的中国电子云全球总部研发及办公中心,构建产业特色突出、科技人才荟萃的综合性高科技总部办公聚合空间,成为中国电子数字与信息服务业务的重要支撑

为了发展好数字经济,公司在营收亏损的前提下,还对此大幅增加了研发费用,具体见下图。

 

  但是再从公司的产品营收占比来看,公司的数字经济还未能给公司带来比较大的营收,而占比较大的还是高科技产业工程服务,占比高达89.56%,而这项业务的毛利率只有9.6%,加上2022年疫情严重,费用增加等等,也就难怪业绩会负增长。

 三 展望未来

   2022年2月27日高层发布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全面推动了数字经济全面发展,而且还强化考核,保障资金,确保顶层设计落地。简单来说,就是数字经济正式变成了数字中国,到了国家战略的一个层面。数字中国有两个基础,数字新基建加数据要素,数字新基建就涉及到我们超算中心、云计算的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要素,就是把数据要盘活。而深桑达A是数字新基建和数据要素中的龙头企业,随着公司对研发的持续投入,公司按照“1+1+N”布局推进数字与信息服务业务,即“以安全数字底座和数据创新,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安全数字底座是以中国电子PKS自主计算体系为依托,以云计算及存储的产品技术为核心,打造高安全数字基础设施。公司数据创新包括数据基础设施产品、数据安全与合规、认知智能、数据创新解决方案体系,为客户提供“数据能力全贯通、数据服务全周期”数据创新服务,全面激活并释放数据价值。数字政府和行业数字化服务以云、数为支撑,通过打造标杆产品、提供数字化咨询、协同生态伙伴、创造丰富的应用场景,助力党政及各行业数字化。近半年深桑达A的股阶创了阶段性的新高, 这说明资本市场还是看好其转型的,但股价的上涨不能只炒概念,炒预期,最终股价是要与基本面相匹配的,所以股价能否再上一层楼,就要看转型数字化之后的业绩落地情况,而数字中国的出台又无疑是给公司来了一剂强心针,展望未来,公司业绩或许能再创佳绩。

点【关注】,关注之后可以获得分析文章第一时间的推送,及时了解相关信息。篇幅有限,也可以点击进群https://t.10jqka.com.cn/chatfront/chatIntroduce.html?gid=17305&skipstep=0,实时和我在线交流!免责声明:以上数据均来自同花顺及互联网公开资料,只作个人观点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3
  • 3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2208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