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指数V型反转,数字经济带动人工智能开启反弹
0人浏览 2023-02-28 16:31

【热点复盘】

今日A股有三点值得关注:

第一:北向资金尾盘净流入一度超百亿,原因是今日是MSCI指数季度调整生效日,尾盘最后三分钟会进行集中的调仓,所以每次这种时间节点北向资金都会在分时上出现短期脉冲。但净买入幅度不会受到太大影响。(见下图)

image.png

第二:昨日离岸人民币汇率逼近7.00后,短线小幅回落,这也给今日午后的反弹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第三:今日盘面过程比较精彩,数字经济先冲高回落,医药板块开始走强。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在医药板块没有回落,服装板块也没有受汇率小幅升值的影响的情况下,数字经济午后开始再次走强,短线情绪明显回暖,最终带动了人工智能板块探底回升,最终收盘时呈现出多点开花的格局。

【盘面综述】

今日指数高开低走,午后全面翻绿,但随即在13:40分前后开始强势反弹。中小市值个股走势更强,国证2000指数全天涨1%,全市场振幅有所放大。(日常核心观察指数看下面这几个就足够了,见下图)

image.png

 

今日成交量相较昨日变化不大,为7567亿元,虽然今日午后大幅反弹,但成交量依旧不合格,增量资金继续按兵不动,今日市场仍旧是存量资金高抛低吸轮动格局。北向资金继续净卖出13.04亿,连续5个交易日净卖出。涨跌分布上3823只上涨,1133只下跌。涨停家数剔除ST个股和新股连板,涨停的也只有22家,连板高度依旧是$九牧王(601566)的3连板,连板家数为4家。

image.png

盘面上看,中药、纺织服装板块强势拉升,旅游、零售、建筑、传媒、地产、金融、汽车、酿酒等板块均走强;智慧政务、信创、大数据、创新药概念等表现活跃。

 

【明日策略】

回看今日市场,煤炭、农业、部分新能源电池相关的赛道股走弱,早盘数字经济受到昨晚《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影响偏兑现为主,冲高回落资金出逃迹象明显。资金迅速流向医药等防守板块,大盘指数也逐渐震荡走低,到午后开盘半小时左右达到顶点,全部主要指数纷纷转绿。但马上就在13:40分开始“V型”反转,服装纺织、医药等板块并未任何影响,还在持续走强,数字经济前排个股$众合科技(000925)始终一字板封得非常稳,$ChatGPT概念(886031)$拓尔思(300229)午盘收盘前异动拉升,带动了情绪回暖,资金开始回流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汉王科技(002362)从14:10前后开始加速,从跌超5.8%到涨超3.5%,带动了整个人工智能的回暖。

image.png

在目前市场震荡格局强的情况下,我们的观点如下:

第一:市场观望情绪持续浓烈,经济复苏逻辑仍旧作为防守板块来做,风险溢价仍旧可控,只要个股方面不作追高动作即可;今日医药板块上午的“阻击战”打得相当好,在指数全面跳水的时候抗住压力逆势上涨,且在大盘反弹时没有回落而继续走强。昨日我分析了医药板块的选股逻辑,现在再来回顾一下(见下图):

image.png

第二:指数配置策略上:创业板、科创50等指数下跌空间有限,且科技股经历前几日快速调整后已经开始企稳,今日跟随反弹。风险总体可控,像是上证50、沪深300、创业板50、科创50、科创板新材料、科创板芯片等等相关ETF基金都具备了一定配置价值。这里强调一下创业板主要盯住$宁德时代(300750)是否能够企稳就能够基本判断出方向了。

image.png

最后,由于盘面不确定性较大,机会较难把握,故而跟随市场“顺势而为”,继续以观望为主。作中线配置的投资者可以继续在心态上保持平和,现阶段短期提防“两会”前后的冲高回落,中线来看并无太多风险,严格遵守交易纪律即可。

 

具体个股机会如何把握点击右上角关注老师并点击下方群名片加入群聊获取。(每个交易日早晚均有视频直播解读)

 

【“首创招财津宝”主理人: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 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