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第7周收评:变盘日临近,下周能否突破3310?
0人浏览 2023-02-24 17:10

  二月份还有2个交易日就要结尾了,关注我的朋友应该看过我月初对整个二月份行情的研判。即二月份将以调整为主,并且给出了比较清晰的调整时间周期及空间的展望。

  到今天为止,月初的研判与走势还是比较符合的。整个二月份一直没人突破3310,无疑是属于调整的走势,但这个调整还是比较强的,因为最高3308点,最低3223点,月振幅也仅有85个点。事实上很多投资者没有感受到很深的调整,因为这是一种以横盘来代替调整的走势。横盘也是一种调整,但横盘代替调整或许就能说明当前的市场偏强。

  看下图,日K线。从2885以内,近4个月的时间,K线出现3连阴的次数是3次,出现4连阴的次数两次,其中有一次4连阴之后出现了一个重要的低点3301点。前两次的三连阴之后,指数很快拉起来了。所以,2月22、23、24这三天的三连阴之后,是不是也预示着要很快拉起来呢?如果你相信技术分析有用,如果你相信历史会重演,那么答案就很清晰了,这一次三连阴后大概率也会很快涨起来。

   再看下图的上涨结构:从2885以来,A股走的是一个非常清晰的上涨结构。2885至3226是第一个上涨波段,之后回调,没有破前低,再次上涨至3310。在3310用了约一个月时间的以横代跌,就属于 可能是个偏强的整理,接下来变盘,大概率会延续横盘前的趋势,即向上变盘。

  趋势理论也好,历史数据统计也罢,上涨+横盘结构出现,接下来变盘大概率是向上变盘,直到行情发生逆转为止。同理,一旦下跌+横盘的结构出现,再变盘多数会继续向下变盘,直至最后发生逆转。投资就是概率事件,当做选择时当然是选择概率最大的一边。

  一个失败的M头,从另一个侧面也能证明空头力量有限。整个二月份的调整最低点3223点,与去年12月份的3226点非常接近,回调连前期的高点都无法有效击穿,其实也意味着多头占优。

  当前指数在3300点附近,迟迟不能突破3310,市场存在较大的分歧,有人看空,有人看多。悲观者认为几次攻击3310无果,是多头弱的表现,是压力大的表现,在这个位置磨的时候越久,消耗的多方力量就越大,以后下跌的空间可能会越大。而乐观者认为,虽然几次尝试攻击3310未果,但多次攻击之后,有效消化了3310附近的筹码,完成了换手,再次发起攻击时阻力会变小,所以更 容易突破。究竟站队哪一边,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其实最客观投资者应该做的是不站队,不当乐观者,也不当悲观者,等市场做出选择后再选边站,这样胜算更高。但投资,风险总是与收益成正比的,想要规避风险就要放弃些收益,究竟如何选择取决于投资者个人的操作体系。

  总之,我的观点就是,二月份调整的时间周期即将结束,变盘在即。而二月份以横盘代替下跌的走势进一步说明了多头占优。再配合上涨+横盘+变盘向上的概率大。很自然我会依此做出下周变盘向上的判断。所以,我认为,下周大概率将会向上突破3310点。

  有人可能会问,要是不向上突破怎么办?要是万一向下跌了怎么办?在这个市场里一切皆有可能,小概率事件当然也有可能发生。如果不幸出现这样的情况,及时减仓离场,然后再耐心客观的做出研判,再寻找合适的时候入场即可。

  点【关注】少走弯路,关注之后可以获得分析文章第一时间的推送,及时了解相关信息。篇幅有限也可以【>>>点我加入群聊<<<】进群,千人在线。实时和我在线交流!

 免责声明:以上图片均来自同花顺公开资料,只作个人观点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4
  • 4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2208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