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北向资金继续净买入,市场下周怎么走?
0人浏览 2023-02-19 23:16

【盘面综述】

周五指数继续调整,但仔细看,上证指数跌幅相对较小,同时中小市值个股相对跌幅较小,大盘个股除早盘有拉升回暖动作外全天保持震荡下行的状态。而创业板受宁德时代大跌超5%的影响而跌超2.5%。但短线情绪上其实是有所回暖的,尤其是周五早盘,上证50不断有大笔的买入,指数一度拉高。全天跌停家数剔除ST板块也只有4家,算上跌幅超过10%的也只有8家。从涨跌家数上看上涨1894家下跌2967家,亏钱效应有所收敛。盘面上看,半导体、软件板块大幅下挫,券商、酿酒、银行等板块均走低;医药、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板块走强,煤炭、燃气、石油、农业等板块均上扬;新冠药、辅助生殖、生物疫苗等题材表现活跃,信创、大数据概念等回调。

image.png

 

【北向资金走势】

北向资金继续维持净买入,周五全天净买入20.29亿元。从分时上来看,午后14:00北向资金实时净买入超55亿元,此后开始净流出。近期人民币汇率短期出现贬值,美元指数探底回升,对北向资金可能带来一定的扰动,但整体来看依旧存在抄底和调仓换股的迹象。image.png

 

 

板块资金流向方面,融资融券概念大幅净流入21.43亿元居首,特斯拉、华为概念、新能源汽车、宁德时代、氢能源等概念净流入靠前。华为概念一改昨日净流出态势,大幅净流入13.10亿元居首,芯片、人工智能板块、特斯拉概念、集成电路等概念净流入靠前。超级品牌、白酒概念、养老概念等概念流出靠前。(见下图)

image.png

个股成交额榜单上来看,中国平安获净买入1.36亿元,宁德时代、隆基绿能、中国平安获净买入。而成交榜上多数均遭净卖出,其中贵州茅台大幅净卖出4.67亿元,泸州老窖、以岭药业、比亚迪恒瑞医药等净卖出金额靠前。(成交额榜单我们更加看重净买入的排行,如下图)

image.png

image.png

 

 

最近一个月以春节后(1月30日)为分水岭,北向资金结束了近一个月的连续大幅度买入,量能开始萎缩并出现较多净卖出,且日内振幅不大,北向资金观望情绪浓烈。周四周五连续净买入是否说明北向资金结束观望选择继续买入还需要接下来几个交易日的观察。(见下图)

image.png

 

综上,结合北向资金的走向和所表达出的情绪,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预示的变盘周四下午开始启动,但持续性还需下周的市场进行验证。

 

【明日策略】

回看周五市场,人工智能板块(以ChatGpt为首)继续分化,而周五的分化继续带有板块走势后期的意味。鸿博股份作为急先锋,汉王科技作为前排龙头的地位依旧不可撼动,中军科大讯飞和浪潮信息继续走弱,但仍旧未跌破上升趋势,尤其是浪潮信息,连续两日调整仍未能回踩到五日均线。人工智能这条线已确认开始走第二阶段了,需要接下来看后排个股的补涨情况,宁夏建材被“核按钮”跌停,而锐明技术走出三连板,且第三板是缩量一字板。所以后排补涨的“乱战”仍未结束。至于前排是否能够搭出上涨中继再走二波,就需要看明天的表现。 如果明天早盘表现过于一致,则会冲高回落,如果中军继续调整那么整个板块会跟随继续调整。如果早盘继续分岐,则更有利于前排走出二波上涨趋势来。周五人工智能整体上的表现与我们前四个交易日对于人工智能板块维持反复活跃的观点仍然一致。

image.png

在目前市场不确定性较强的情况下,我们继续保持关注两种机会:

第一:“经济复苏”逻辑重新走强,其中包含大消费、医药、基建(同时要观察房地产数据)。周五医药板块集体走强,持续性需要验证方可维持趋势,但整体来看现阶段作为防守板块性价比仍然很高。其他消费板块周五表现也可圈可点,也算是对过去几个交易日观点的验证;

第二:风险偏好更高的投资者,继续关注人工智能概念走第二波上涨趋势的机会。即便周五继续调整,但整体趋势并未完全破坏,如果情绪冰点开始反弹,人工智能主线地位依旧。


最后,由于盘面不确定性较大,明日需要验证的内容依旧较多,机会较难把握且风险溢价比过低,故而明日先以观望为主,心态上保持平和,现阶段中线来看并无太多风险,严格遵守纪律即可。

 

具体个股机会如何把握点击右上角关注老师主页并点击文章下方群名片加入群聊获取。(每个交易日早晚均有视频直播解读)

 

【“首创招财津宝”主理人: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 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