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医药复苏预期有多强?市场明日怎么走?
0人浏览 2023-02-19 23:13

【热点复盘】

周五三大热点:

第一:全面注册制正式落地,A股迎来新时代;

第二:医药板块周五大涨,龙头个股开始放量涨停;

第三:人工智能板块继续高位调整,但板块分岐较大,前排个股依旧强势,中军高位调整。

image.png

 

【关于医药】

单独提一下医药板块,周五医药相关板块全面走强,很多个股放量上涨甚至涨停,且多为连续放量。在周五情绪达到一致的情况下,明日势必会有一些短线资金选择止盈,所以明日承接力度很关键,也是验证的重要一环。此外,周末国内有部分地区陆续开始爆出甲型流感和诺如病毒感染的事件,同时国家卫健委也发布了近期15例奥密克戎确诊案例中开始发现了XBB1.0,XBB1.5变种的本土确诊病例。较为密集的消息对医药板块会有一定事件性驱动作用,我们对于医药板块依旧保持一定的格局。但预期要调整好,并不能与去年11-12月疫情防控放开阶段相提并论。

image.png

本周布局的医药板块个股目前收获了10%的收益。老师每日早晚视频直播,医药板块机会已经连续讲解超过一周。

image.png 

【明日策略】

回看周五市场,人工智能板块(以ChatGpt为首)继续分化,而周五的分化继续带有板块走势后期的意味。$鸿博股份(002229)作为急先锋,$汉王科技(002362)作为前排龙头的地位依旧不可撼动,中军科大讯飞和浪潮信息继续走弱,但仍旧未跌破上升趋势,尤其是浪潮信息,连续两日调整仍未能回踩到五日均线。人工智能这条线已确认开始走第二阶段了,需要接下来看后排个股的补涨情况,宁夏建材被“核按钮”跌停,而锐明技术走出三连板,且第三板是缩量一字板。所以后排补涨的“乱战”仍未结束。至于前排是否能够搭出上涨中继再走二波,就需要看明天的表现。 如果明天早盘表现过于一致,则会冲高回落,如果中军继续调整那么整个板块会跟随继续调整。如果早盘继续分岐,则更有利于前排走出二波上涨趋势来。周五人工智能整体上的表现与我们前四个交易日对于人工智能板块维持反复活跃的观点仍然一致。

image.png

除了人工智能之外,其他板块整体上受到指数影响较大,但比较惊喜的是医药板块开始走强,连续三个交易日量能逐渐上升,前排个股开始出现涨停甚至连板。像是特一药业的两连板,新华制药的放量首板,医疗器械方面戴维医疗的“20cm”涨停均把整个医药板块推向第一波高潮。但持续性需要明日和周二来验证。

 

除了此前提出的人工智能的二波上涨和经济复苏逻辑的消费与医药之外,我们新增观察两个机会:

第一:依旧是对于风险偏好更高的投资者,赛道股中近期表现最强的是新能源电池新技术,且赛道股走势与人工智能在时间节点上靠得很近。冰点反抽可以关注调整之后赛道股的反弹。

第二:近期有色金属板块虽然有分歧,但铝和铜方向比较一致。铝的逻辑跟随新能源汽车,铜的逻辑跟随经济复苏。关注铝板块的龙头比如中国铝业,天山铝业,云铝股份等等。

image.png

本月布局过智能机器人个股收获15%-21%的收益。下一只的风口就在当下。点击图片下方群名片加群跟上节奏逆风翻盘!

【“首创招财津宝”主理人:首创证券投资顾问  纪旭(执业编号:S0110622080007) 风险提示:相关资讯来源于公开信息,仅供参考,不构成个股推荐投资建议和收益承诺,投资决策由投资者做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投资顾问不得代投资者作出投资决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本文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您参考、交流,不构成投资建议!
请勿相信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推广信息,否则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