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第5周收评:缩量反抽结束,下周继续下跌?
0人浏览 2023-02-10 17:22

  纵观本周走势,周一上证指数最低下探至3226.21点,在日K线上显示三根阴线(分别是2日.3日.6日),让一些技术分析的投资者简单的将其定义为“三只乌鸦”。当多数投资者认为要连续下跌的时候,指数周二又小幅收阳,周三继续下挫,周四收中阳,周五再次收跌。因此,本周实际上是缩量反抽的一周,成交量与上周相比大幅减少。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走势呢?这与我们第4周收盘中谈到的预期是相一致的。

  回顾第4周的观点,3310阶段性高点成立,回调的时间约到3月初,回调的空间约在3130附近,回调的方式相对温和。

  从周级别来看本周收一根缩量的小假阳线,实际还下跌了0.08%。本周的收盘价都没有深入到上周阴实体中,成交量大幅减小,假阳线,怎么看都一种偏弱的结构。

   因此,综合判断,下周有望打破本周缩量反抽的弱平衡结构,然后继续延续下跌,届时上方原来的上涨缺口3195-3197将受到考验。同理,考虑到下跌的空间不大,下跌的周期较长,仍然很难出现较大幅度的单边下跌。有较大概率在3195附近再次受到支撑然后继续展开反弹或震荡。

  2月份还有没有机会呢?我认为还是有的,整个2月指数的回调风险主要来源于权重的回调,而对于一些小盘股、题材股反而会有不错的机会。逻辑也很简单,以上证50为代表的权重在上一轮的波段上涨中表现最好,现在回调自然也会调得多一点。然而资金总是要找出口的,当市场权重休息,而前景又看好的情况下,部分活跃的资金自然会结合题材找一些盘子小个股进行操作。所以,整个2月份的投资关健词是:抓小放大,轻仓,短平快交易

   本周概念热点回顾:最引人注目的是chat GPT概念。这个概念很火,说实话我看不太懂这个,这种东西至少目前也就是炒作概念而已,真正要落到实处,落到业绩层面,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这种莫名其妙的炒作,投资者心中要有数,参与短炒可以,在上涨途中顺势而为也可以,千万不要太当真,宴席散之前最好要及时撤离。

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者决策的唯一因素,投资者应自主决策、自行投资。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0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0
  • TOP
该内容由万联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270622080003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