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圈子

请广大用户注意风险,切勿加入站外群组或添加私人微信,如因此造成的任何损失,由您自己承担。
投研笔记:太阳纸业投资分析
0人浏览 2023-02-09 14:30

近期,众多机构对一个走势并不热门的太阳纸业进行了集中调研,我选取了其中几个最有价值的要点做了梳理和分析:

1、包括太阳纸业在内的纸企纷纷发布文化纸涨价函,计划提价。但因为临近招标季,具体能否落地要看实际需求,如行业景气度提升,则涨价落地概率较大。

2、太阳纸业的产能稳步扩张,尤其在南宁基地完全投产后增量50%以上。根据机构调研,太阳纸业目前北海基地基本处于满产满销,总的浆纸产能达到1000+万吨;

3、如果乐观估计,纸业提价+满产满销+消费复苏,那么太阳纸业的估值还是偏低。

但是,我觉得在实盘操作中,不能把事情想了那么理想化:

1675923736(1).png

首先,在实盘走势中,太阳纸业已经横盘近两年的时间,我们可以把这段走势理解为低位吸筹。但是,在无量震荡的走势中,也不能贸然进入。毕竟主力资金不去炒作和拉升这支股票也是有内在的理由。如果真的价值被严重低估,恐怕主力资金也是压不了盘的。

所以在实盘操作中,已经介入的投资者一定要设好止损。如果反向破位,能出还是要出。毕竟横盘后选择往下突破也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件。

如果投资者还没有介入,那么完全可以等待趋势向上后,捕捉右侧买入点介入。那个时候,就是基本面和趋势面共振的时点,再介入就是非常好的时机。

以上内容仅为个人投资思考笔记,不作为投资依据。

更多
· 推荐阅读
0
1
扫码下载股市教练,随时随地查看更多精彩文章
发 布
所有评论(1
  • 暂时还没有人评论
  • 1
  • TOP
该内容由恒泰证券投资顾问提供,证书编号:S0670619120002
该观点为投顾个人看法,不代表其所属券商和同花顺平台建议。
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